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沈岳明 的博客

欢迎报刊编辑选稿,谢绝无酬转载。邮箱:13148970@163.co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沈岳明,《读者》等多家杂志签约作家。著有散文集《越简单 越成功》《地图鱼的梦想》《明亮的心境》《靠自己的力量飞翔》《那场青春的一次出走》,小说集《神秘的红衬衫》,长篇小说《爱是一切的答案》等。 曾任《飞霞》《百花》等杂志编辑部主任。发表作品数千篇,有作品入选数百本文选及教辅教材类书籍。 有20多篇作品入选近几年的中考、高考及公务员考试试卷。生活及写作经历被《中国青年》等多家媒体报道。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临湘市作家协会副主席。

 
 

托比的笑脸  

2016-03-02 15:14:4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沈岳明

        生活在美国加州北部一个小镇上的托比,因为成绩不理想,而每天郁郁寡欢。一天,因为新来的女老师冲他笑了一下,而让托比的心情如春日般美好起来。就这样,托比突发奇想,既然一个笑容就能让别人的心情变好,自己何不也多给别人笑容,让别人的心情变好后又给别人笑容,这样一传十,十传百,很快整个小镇的人们,不是每天都有好心情了吗?

       托比就像突然变了个人似的,逢人就先送上一个笑脸。不管认识的,还是不认识的。不管是路人,还是自己的父母,只要见了面,他都会送上笑脸。早晨起床后,他首先送给父母一个甜甜的笑脸;走出家门,他第一个看到的肯定是邻居汤姆大叔,于是也送给他一个笑脸;路上他会不断地遇上早餐店的服务生、干洗店的老板娘、花店的礼仪小姐,还有跟他一样早起的学生,甚至是睡在天桥底下的流浪汉、拾荒者,他都一一送上了自己真诚的笑脸。

       托比生活的环境似乎悄悄地发生了改变,因为他笑脸的感染,大家的心情都开朗了起来。不管托比走到哪里,他都能感觉到别人善意的笑,真诚的关怀。托比快乐极了,他想,只要坚持下去,那个使小镇变成快乐天堂的梦想,很快就会实现了。

        可是,短短一个礼拜后,命运却跟托比开了个玩笑,托比被诊断患了面部肌肉僵硬症。托比心想,怪不得近来老感觉到面部不适。病痛的折磨他能忍受,令他不能忍受的是再也不能笑了。他不能送给别人笑脸,那么他的梦想就永远无法实现了。

        托比难过极了。怎么办?自己刚刚努力创造出的美好快乐的生活环境,马上又要回到过去那个死气沉沉的气氛中去了。

       为了逃避即将到来的,以前那种死气沉沉的气氛,在托比的要求下,托比一家决定远远地搬走。到了一个陌生的环境,托比对那个曾经的梦想再也不抱幻想了,慢慢地,托比又回到了以前那个浑浑噩噩,没有笑容,没有快乐,郁郁寡欢的日子里。

       时间过得很快,转眼60年时间过去了,托比也早就忘记自己曾经还有过一个关于快乐天堂的梦想。因为年纪大了,怀念故乡,托比决定回老家看看。刚到那个小镇上,托比就感觉到了一种异样的气氛,那是一种自己既熟悉又陌生的气氛。不管是熟悉的人,还是陌生的人,只要见面,都会相互点头微笑。而那个小镇,也被命名为“托比的笑脸”。

       托比觉得奇怪,于是,便有人主动讲起了一个关于托比的故事,托比听着听着,眼泪就出来了。最后,人们叹息道,可惜托比在小镇上停留的时间太短了,仅仅一周时间,就像上帝派来的天使一样,来去匆匆,好在托比的梦想终于实现了,现在的小镇,就是当年托比梦想中的天堂。不止是小镇,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,纷纷来信表示,自己就是受到了一个名叫托比的人笑脸的感染,而变得快乐起来,并且下定决心一定要跟托比一样,用自己的笑脸来感染更多的人、激励更多的人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