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沈岳明 的博客

欢迎报刊编辑选稿,谢绝无酬转载。邮箱:13148970@163.co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沈岳明,《读者》等多家杂志签约作家。著有散文集《越简单 越成功》《地图鱼的梦想》《明亮的心境》《靠自己的力量飞翔》《那场青春的一次出走》,小说集《神秘的红衬衫》,长篇小说《爱是一切的答案》等。 曾任《飞霞》《百花》等杂志编辑部主任。发表作品数千篇,有作品入选数百本文选及教辅教材类书籍。 有20多篇作品入选近几年的中考、高考及公务员考试试卷。生活及写作经历被《中国青年》等多家媒体报道。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临湘市作家协会副主席。

 
 

合理的命令  

2016-12-08 15:44:1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     沈岳明

因为有人提问,查尔斯是如何当好总裁的,所以科氏公司总裁查尔斯,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,讲了这么一个故事。那时,他还刚刚从父亲手里接管公司,几乎是什么都不懂的他,完全依靠患病的父亲,在背后对自己的支持。

一天,见查尔斯神色忧郁,父亲便关心地询问是怎么回事。查尔斯便问父亲,怎样才是一个好的领导,一个领导应该怎样做,员工才会听从他的命令。父亲告诉他,一个关心爱护员工的领导,才是一个好的领导,也只有这样,员工才会听从他的命令。

可是,不久之后,查尔斯又垂头丧气地回来了。父亲不解地询问原因。查尔斯哭丧着脸,说:“爸爸,难道我对他们好,也错了吗?我给他们加薪、有病的安排他们去医治,生活上总是给予无微不至的关怀,他们为什么还是不听从我的命令呢?”

父亲想了想,又问:“你有没有给予他们对未来的希望?”查尔斯毫不犹豫地说:“给了,我跟他们说,只要干好了,公司盈利了,将会按照每个人所付出的力量和智慧给予分红,或者入股。”父亲也陷入了沉思,像是自言自语,又像是对查尔斯说:“这就奇怪了,员工们在我领导时,个个都是服从命令的呀。”

稍后,父亲再问查尔斯:“你确认,你给员工们下的命令都合理吗?”查尔斯愣住了,说:“我是领导,公司里的最高指挥官,我只要下命令,员工们就得无条件地去执行。命令就是命令,还管他合不合理?”

查尔斯的父亲终于松了一口气,说:“问题就出在这里了,在公司里,你的地位最高,权力最大,所有员工都得听你的,这没错。但并不等于,你可以任意地向他们下达不合理的命令,要想别人永远听从你的命令,就只能下达合理的命令!”

最后,查尔斯说:“命令不合情理,哪怕你的权力再大,别人也是可以不服从的。我之所以能将公司,做到福布斯榜的前几名,并且在公司里受到所有人的拥戴,主要是因为我总是向员工们下达合理的命令。”

 领导向员工下达合理的命令,才会受到员工的拥戴。下达合理的命令,努力地在员工之间创造自愿合作、理解和尊重的氛围,这样的领导还会害怕不成功吗?

   选自《你的努力,终将收到世界的回馈》一书,沈岳明  辽宁人民出版社2016111日出版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