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沈岳明 的博客

欢迎报刊编辑选稿,谢绝无酬转载。邮箱:13148970@163.co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沈岳明,《读者》等多家杂志签约作家。著有散文集《越简单 越成功》《地图鱼的梦想》《明亮的心境》《靠自己的力量飞翔》《那场青春的一次出走》,小说集《神秘的红衬衫》,长篇小说《爱是一切的答案》等。 曾任《飞霞》《百花》等杂志编辑部主任。发表作品数千篇,有作品入选数百本文选及教辅教材类书籍。 有20多篇作品入选近几年的中考、高考及公务员考试试卷。生活及写作经历被《中国青年》等多家媒体报道。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临湘市作家协会副主席。

 
 

徒步旅行的秘诀  

2016-12-12 15:32:1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    沈岳明

     美国徒步旅行家安德鲁,曾针对爱好徒步旅行的人,作过一次演讲。首先,安德鲁让大家看了一个光碟,那里具体介绍了安德鲁,曾经徒步旅行的情况。

     那还是2002年,安德鲁仅靠双脚,便完成了4万多公里的行程。还只有29岁,他便跻身世界上走得最快,经验最丰富的徒步探险家之列。从美国西部,到东部,从魁北克的大西洋海岸,到华盛顿的太平洋海岸,还有总长达7530公里的阿拉斯加徒步环行计划,他都一一实现了。

     总行程达数万公里。最快的平均每天要走50多公里,慢的一天不足10公里。在一个人的行程中,虽有美景、趣事,但也有泥泞、孤独。对于他是如何完成这一艰巨任务的,很多人都无法解释。

     有人说,成功的关键因素,是精确的物品与行程安排。比如,面条需要脱水,为了节省空间,还得将薯片压碎,每天的食物和水,都需称过重量。另外,光地图就需要好几本,总之是越精确越好。事实证明,安德鲁在出发之前,就已将这些准备好了。

     也有人说,体能最重要。不管在动身之前,做到多么精确的打算,如果没有好体能,若想徒步数万公里,那也是无法实现。所以,要想成功地做完这些,只有在前期便加强对身体的锻炼。大家都从光碟里看到了,在进行徒步旅行之前,安德鲁便是一名运动员,他几乎每天都在锻炼身体。

     还有人说,两者都重要,只有拥有了好体能,再加上精确的前期安排,才能保证获得最后的成功。就在大家争得不可开交时,一个人突然向安德鲁发问了:“还是请您来回答这个问题好吗?”安德鲁停顿了一下,说:“精确的打算与体能都重要。”

     这下,大家又吵开了,纷纷表明自己的观点是正确的。接下来,安德鲁说:“但是,更重要的还不止这些。”这句话一出口,人们又都安静了下来。

     大家的目光,都被安德鲁的话吸引了过去,眼里满是期待。安德鲁接着说:“如果没有敢于出行的勇气,那么成功永远也不可能属于他。再长的路,一步步也能走完,再短的路,不迈开双脚,也无法到达。”

     无论是旅行还是其他,勇于迈出第一步,敢于尝试,才会走向成功,才会走出精彩的人生。

 

     选自《你的努力,终将收到世界的回馈》一书,沈岳明  辽宁人民出版社2016111日出版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