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沈岳明 的博客

欢迎报刊编辑选稿,谢绝无酬转载。邮箱:13148970@163.co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沈岳明,《读者》等多家杂志签约作家。著有散文集《越简单 越成功》《地图鱼的梦想》《明亮的心境》《靠自己的力量飞翔》《那场青春的一次出走》,小说集《神秘的红衬衫》,长篇小说《爱是一切的答案》等。 曾任《飞霞》《百花》等杂志编辑部主任。发表作品数千篇,有作品入选数百本文选及教辅教材类书籍。 有20多篇作品入选近几年的中考、高考及公务员考试试卷。生活及写作经历被《中国青年》等多家媒体报道。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临湘市作家协会副主席。

 
 

什么人适合自己创业  

2014-09-18 09:59:2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沈岳明

在一家杂志社工作时,曾经采访过一位企业家。我问企业家,什么样的人适合自己创业时,企业家没有直接回答我,而是跟我说起了他多年前的一个故事。

那时,企业家还不是企业家,而只是一家企业的推销员。当平时省吃俭用惯了的他,第一次坐飞机时,那昂贵的机票,着实让他心疼了一回,尽管机票费是由公司出的。于是,飞行途中,当服务小姐推着小车,一路从后面走过来,停在他的身边,并微笑着问他,需要喝点什么的时候,他本能地拒绝了。

他想,火车上的东西都很贵,飞机上的东西一定更贵吧。望着别人有的要了咖啡、有的要了奶茶时,他吞了吞口水后,悄悄地从自己的旅行袋里,拿出了一瓶白开水。那是用矿泉水瓶装的白开水,经济实惠,每天出门前,他都会给自己准备一瓶。他拧开瓶盖,旁若无人地喝了起来。尽管遭遇了一些不理解的眼神,但他却心安理得。心想,我才不上当呢。

当然,还有一个原因是,他觉得坐在他身边的人,都是富人,而自己依然是个穷人。富人坐飞机,那是很正常的,自己虽然也坐了一回飞机,但费用却不是他出的。而飞机上那些昂贵的饮品,也只有富人才配享用,坐飞机已经是奢侈了,他做梦都没想到,自己也能享用飞机上的东西。

可是,后来,他在跟人交流时,才知道,飞机上的饮品是不需要付费的。因为那些东西的费用,已经包含在机票里了。也就是说,只要是上了飞机的人,就能自由地享用那些饮品。这让他后悔不已。同时也让他明白了一个道理:富有者并不一定高贵,贫穷者也不一定卑微。上天是公平的,他把机会的种子撒到了每个人面前,让每个人都有接近成功的机会。

就好比那张机票,包含了饮品的费用一样,人的生命也是一样。既然来到人世,所有的生命就是同等的,别人能做的事,自己也能做。于是,从此,他不再认为自己只是当推销员的料,他在心里悄悄地种下了一颗创业的种子。再后来,他成了企业家,终于实现了自己创业的梦想。

故事讲完了,企业家才说:“你问我什么样的人适合自己创业,我现在可以告诉你了。那就是——所有的人。”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