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沈岳明 的博客

欢迎报刊编辑选稿,谢绝无酬转载。邮箱:13148970@163.co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沈岳明,《读者》等多家杂志签约作家。著有散文集《越简单 越成功》《地图鱼的梦想》《明亮的心境》《靠自己的力量飞翔》《那场青春的一次出走》,小说集《神秘的红衬衫》,长篇小说《爱是一切的答案》等。 曾任《飞霞》《百花》等杂志编辑部主任。发表作品数千篇,有作品入选数百本文选及教辅教材类书籍。 有20多篇作品入选近几年的中考、高考及公务员考试试卷。生活及写作经历被《中国青年》等多家媒体报道。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临湘市作家协会副主席。

 
 

总有人会陪着你  

2014-09-12 10:38:5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沈岳明

 在去考科目四(科目三理论项)的前一天晚上,我几乎辗转了一夜,原因是教练跟我说,这次他就不陪我去考试了。自从在驾校报名学习C1照后,从科目一到科目三(场外),都是教练陪着我去考试的。并且,我似乎已经习惯了教练的陪伴,每次考试也都是那么顺利,顺利得让我自己都不敢相信。

我周围的人都说,驾考之难,胜于走蜀道。我没走过蜀道,不知道蜀道之难,似乎也不知道考试之难,我之所以彻夜难眠,也并不是害怕考试,经过一番思考与总结,我认为应该是害怕没有人陪伴。

我总是这样担着心:如果找不到考试的地方怎么办?因为每个科目的考点都是不一样的。要是教练能陪我一起去驾考中心,那该多好,那么,我就不会因为担心找不到考试地点了。就这样胡思乱想了一夜,天一亮我便起床出发了。

上了开往驾考中心的大巴,我还保持着没人陪伴去考试的纠结状态。突然,我听到坐在我前面的一位小伙子跟客车售票员说,去驾考中心。我的眼睛突然一亮,赶紧跟他搭讪:“你也是去驾考中心?”小伙子朝我礼貌地点头,说:“是的,想必你也跟我一样,是去参加科目四考试吧?”就这样,我找了一起去考试的伴,因为有人陪伴,我觉得心里开阔多了。意料中的,我们都顺利地拿到了驾驶证。

回来的路上,我跟小伙子说,幸亏遇上了你,不然,我连个伴都没有。小伙子却说,怎么会呢,跟我们一起参加考试的有上百人呀,如果没有遇上我,你也会遇上别人的。我想了想,还真是的。如果不是先遇上他,我肯定会跟别的同路人结伴,也一样会找到考点,也一样会通过考试,顺利拿到驾驶证的。而我之前的担心、忧虑、纠结,完全是多余的。

我又想起了多年前,我第一次去镇上读书报名的情景。因为父母有事,不能陪我去镇上,对于第一次走出家门,从未去过镇上的我来说,心里别提有多担心、忧虑和纠结了。可是,当我走出家门后,便发现,竟然有那么多的同伴在路上等着我。

其实,人生路上,总有人会陪着你,在这个世界上,你也永远不会孤单。从出生起,就有人与你一起出生,后来又有人会陪你一起上学,再后来又有人与你一起工作。于是就有了同年、同学、同桌、同事。所以,不管何时,请不要灰心,更不要担心、忧虑和纠结,因为就算你失败了,破产了,也一定会有与你同病相怜的人,与你一起走过那段灰暗的日子。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