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沈岳明 的博客

欢迎报刊编辑选稿,谢绝无酬转载。邮箱:13148970@163.co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沈岳明,《读者》等多家杂志签约作家。著有散文集《越简单 越成功》《地图鱼的梦想》《明亮的心境》《靠自己的力量飞翔》《那场青春的一次出走》,小说集《神秘的红衬衫》,长篇小说《爱是一切的答案》等。 曾任《飞霞》《百花》等杂志编辑部主任。发表作品数千篇,有作品入选数百本文选及教辅教材类书籍。 有20多篇作品入选近几年的中考、高考及公务员考试试卷。生活及写作经历被《中国青年》等多家媒体报道。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临湘市作家协会副主席。

 
 

一堂高明的演讲课  

2013-07-18 17:30:5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沈岳明

美国演讲大师哈利森·布克莱,曾经受聘于一家养生机构,专门针对养生与长寿这个课题,作过一次演讲。由于哈利森·布克莱有着非常杰出的演讲才能,为了一睹他的风采,更为了能从他的演讲中获得知识,所以吸引了不少人,特别是老年人的参加。因为相比年轻人而言,老年人更注重养生与长寿。

哈利森·布克莱首先举了一些成功的企业家的例子。哈利森·布克莱说,很多企业家,不但年轻时勤劳,甚至到了退休的年龄,依然在一线奋斗着,他们总是不知疲倦地,走在这个社会的最前沿,引领着整个时代的浪潮。

哈利森·布克莱的话,引起了助理的警觉,这明明是一堂关于养生与长寿的演讲课,怎么变成了成功创业的励志课?于是,助理悄悄地递给了哈利森·布克莱一张纸条,提醒他,是不是拿错了演讲稿。

可是,哈利森·布克莱却毫不理会,并继续讲了下去。哈利森·布克莱说,正是因为他们对工作的热爱,所以不知疲倦,也正是因为他们不知疲倦的付出,让他们收获了别人无法收获的东西,那就是巨大的财富和荣耀!

这时,不但助理着急得直向哈利森·布克莱使眼色,甚至还在背后直扯他的衣服,告诉他,不能再错下去了。就是台下的观众,也开始骚动起来。

接下来,哈利森·布克莱的话锋一转,又举了几个例子。他说,不少人到了退休的年纪,便渐渐地淡出了工作岗位,并且主要兴趣也慢慢地转向于“玩”。由于玩得高兴,所以最终会让他们完全放弃工作。他们有的会去旅游,有的会去钓鱼,有的会去跳街舞……

这不是明明白白地告诉大家,不要玩物丧志吗?助理急出了满头大汗,特别是养生机构的总裁,一直在后台静静地听着的他,再也忍不住了,几乎是在怒吼道:“简直太糟糕了,如果他再不立即停止演讲,我将令保安强制将他拖下讲台!”

几名保安悄悄地接近了讲台。就在这时,哈利森·布克莱提高了声音,说:“对于大多数,到了退休年龄的人士来说,尽管继续努力工作,会获得巨大的财富上的成功,但对于会玩的人来说,则会更加长寿!”

一句话,让助理大大地松了一口气,同时养生机构总裁也露出了笑脸,观众席上则响起了持久而热烈的掌声。

 《靠自己的力量飞翔》沈岳明著/中国社会出版社/2013.7.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6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