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沈岳明 的博客

欢迎报刊编辑选稿,谢绝无酬转载。邮箱:13148970@163.co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沈岳明,《读者》等多家杂志签约作家。著有散文集《越简单 越成功》《地图鱼的梦想》《明亮的心境》《靠自己的力量飞翔》《那场青春的一次出走》,小说集《神秘的红衬衫》,长篇小说《爱是一切的答案》等。 曾任《飞霞》《百花》等杂志编辑部主任。发表作品数千篇,有作品入选数百本文选及教辅教材类书籍。 有20多篇作品入选近几年的中考、高考及公务员考试试卷。生活及写作经历被《中国青年》等多家媒体报道。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临湘市作家协会副主席。

 
 

美女恐惧症  

2013-06-27 11:46:4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沈岳明

老杨其实不老,才三十出头的年纪,因身材瘦且长,背还有点驼,加上满脸的青春痘,看上去就像个四十岁的人,更重要的一个原因是,他在公司的工龄长,且是技术骨干,虽然平时话语不多,但特有权威,所以人称老杨。

老杨是电脑程序员,还兼平面设计,每天工作繁忙,如山的文件,让他时常加班加点到深夜而不计报酬。看到他那憨厚质朴、任劳任怨的样子,很多人都替他不值,工资不见长事却有得做!其实大家不知道,老板也看在眼里记在心上,于是便决定给他招一名助手。招工广告登报后的第二天,人事主管便领来了一个漂亮的小姐,并特别交待老杨要认真考核,试用期为一个月,如果不行,马上再登广告招工。

一个星期后,老板发现老杨近来的工作不如以前好了,虽没出大的差错,但却犯了许多不应该犯的小毛病。于是老板便将老杨叫去了他的办公室。老板没有直接指出他的错误,而是间接地问他,那个新来的助手怎么样?老杨不吭声,只是额头上突然冒出了细密的汗珠。老板知道老杨不善言辞,便想,老杨做事一向稳重,这么多年来很少出错,近来这些错处肯定是新来的助手犯的,于是便将那个漂亮的小姐辞退了。

辞退了助手后,老杨的工作又做得很出色了,只是日益加多的工作量,压得他的背更驼了。虽然老杨不吭声,依然默默无闻地工作着,但人心都是肉长的,老板想,既然他那么辛苦,不如还是给他招个助手吧。老板是个很挑剔的人,凡进公司的员工,形象是很重要的,特别是助理一职,必须招女性,哪怕技术差点都不要紧,但得五官端正,看起来也赏心悦目嘛。

果然几天后,老板又给老杨招了个漂亮的女助手。才两天时间,老板便发现,老杨又犯毛病了。老板只得再次将老杨找去,这次,老板想,我非得问个清楚不可。老杨还是不肯说话,只是额角又爬满了细密的汗珠。老板本不想为难老杨,但又特想解开心中的疑团。憋了老半天,老杨还是说了,老、老板,如果真要给我找助手,那就找个长相差一点的吧。老板想,这是什么理由?便越发想弄个清楚,老杨,你这话是什么意思?无奈老杨再也不肯说了,只是一个劲地冒虚汗。本来老板的心一软,又想放过老杨的,但他的好奇心却使他很想知道结果,便继续问。老杨实在被逼得没法了,只得眼一闭说,因为,因为我一见到美女手就发抖!

老板果然就给老杨找了个长相一般的女助手,奇怪得很,老杨再也没出过错了。有好事者想弄个水落石出,便去调查老杨的私生活,有人查到,老杨的前妻长得很漂亮。

 小小说集《神秘的红衬衫》沈岳明/著/中国华侨出版社/2013/5/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