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沈岳明 的博客

欢迎报刊编辑选稿,谢绝无酬转载。邮箱:13148970@163.co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沈岳明,《读者》等多家杂志签约作家。著有散文集《越简单 越成功》《地图鱼的梦想》《明亮的心境》《靠自己的力量飞翔》《那场青春的一次出走》,小说集《神秘的红衬衫》,长篇小说《爱是一切的答案》等。 曾任《飞霞》《百花》等杂志编辑部主任。发表作品数千篇,有作品入选数百本文选及教辅教材类书籍。 有20多篇作品入选近几年的中考、高考及公务员考试试卷。生活及写作经历被《中国青年》等多家媒体报道。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临湘市作家协会副主席。

 
 

2013语文高考冲刺作文审题100练  

2013-03-13 15:46:0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2013语文高考冲刺作文审题100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四岁智商的总经理最成功

最近,科学家通过研究,认为4岁小孩最具备当领导的才能。理由如下:

一、4岁小孩最无知。由于没见过世面,整个世界对他来说都是新奇的,看到什么,他都想去摸一摸,动一动,于是,便产生了强大的冒险和探索欲。一个公司的领导可以没有才能但不能没有敢于冒险和探索的精神!

二、4岁小孩最富幻想。由于无知,他会认为太阳只有烧饼那么大,星星就像粘在烧饼上的芝麻。他最希望做的就是,如果能够咬上一口这样的烧饼就好了。历史证明,很多伟大的创举都是在不切实际的幻想中实现的,而一个公司的领导如果具备了善于幻想的能力,那么就具备了完成伟大创举的条件。

三、4岁小孩最霸道。不能要的东西,和要不到的东西,他都想要,不给就哭、就闹。总之,没有理由,不谈过程,只要结果。当公司领导在作出一个新的决定的时候,往往会遇到很多阻力,此刻,光会以理服人恐怕很难达到一个好的效果,往往是那些不讲道理的领导将众人给降服了。

四、4岁小孩最单纯。他不会将谁当做自己的心腹,也不会将谁看成是自己的眼中钉。 如果他上午哭骂半天,不到下午他又会冲你呵呵傻笑。如果公司有这么一个心思单纯的领导,就决不会有复杂的人际关系。

五、4岁小孩最无私。我们常常听到一个4岁的小孩会这样骄傲地说:“这个东西是我爸爸买给我的,那个东西是我妈妈给我做的!”是谁做出的成绩,就是谁做出的成绩,他决不会将属下的成绩据为己有。如果一个公司的领导经常这样说这件事情都是李工的功劳,那件事情多亏了王工……那么,公司职工怎么可能不一个个拼了命去工作呢?

如果一家公司,拥有了敢于冒险和探索的精神、不一般的想象力、执着坚定的信念、广纳贤才用人不疑的舞台和最公正的奖励制度,那么,哪里还有不成功的道理?综上所述,充分证明了:只有4岁智商的领导最能成功地管理公司。

(作者/沈岳明)

 

素材评点:

4岁,乳臭未干,一介稚童,人事不懂,涉世未深,怎么想也不能与那些财大气粗、运筹商场、威风八面的总经理扯不上关系。读完这则讽刺小品文,不禁抚案大笑,作者的用心昭然。儿童因无知而敢于探索,因幻想而敢于创新,因霸道而坚定果断,因单纯而融洽人际关系,因无私而善于用人,这不正是一个领导者应该具备的优秀品质吗?四岁智商的总经理最成功,此言不谬矣!

 

写作视角:

 

 

【参考答案】:

写作视角:

1、领导需要怎样的素质   2、要培养处世的能力    3、倾听群众的呼声   4、成功的条件    5、做人该有怎样的准则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