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沈岳明 的博客

欢迎报刊编辑选稿,谢绝无酬转载。邮箱:13148970@163.co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沈岳明,《读者》等多家杂志签约作家。著有散文集《越简单 越成功》《地图鱼的梦想》《明亮的心境》《靠自己的力量飞翔》《那场青春的一次出走》,小说集《神秘的红衬衫》,长篇小说《爱是一切的答案》等。 曾任《飞霞》《百花》等杂志编辑部主任。发表作品数千篇,有作品入选数百本文选及教辅教材类书籍。 有20多篇作品入选近几年的中考、高考及公务员考试试卷。生活及写作经历被《中国青年》等多家媒体报道。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临湘市作家协会副主席。

 
 

别人与自己  

2013-02-28 10:54:4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沈岳明

在美国一个偏远的小镇上,住着两个农场主,一个叫雷曼,一个叫维奇。两人虽是邻居,却并不和睦,经常为一些小事争吵。吵得最凶的时候,甚至还会动手推桑对方,或者扭打成一团,但依然互不服气,继续指责对方。

因为无法开解彼此的矛盾,最后,两人吵到了牧师那里。牧师首先问雷曼:“你说说看,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?”雷曼生气地说:“我原本种了一块地的卷心菜,可是却被维奇家的鸡糟蹋得不成样子了。”

牧师又转向维奇:“你也说说看,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?”维奇也气愤地说:“雷曼家的狗,老是跑到我家的牛圈里吠个不停,吓得我家的奶牛都不下奶了。”

牧师问雷曼:“你希望维奇怎么做呢?”雷曼说:“我希望维奇管好自家的鸡,不要再让它们来吃我种的卷心菜了。”

牧师又问维奇:“你希望雷曼怎么做呢?”维奇说:“我希望雷曼管好自家的狗,不要再让它们来惊扰我家的奶牛了。”

接着,牧师问雷曼:“你能做到维奇所希望的那样么?”雷曼摇了摇头,说:“不能。”牧师再问维奇:“你能做到雷曼所希望的那样么?”维奇也摇了摇头,说:“不能。”

牧师像是自言自语,又像是对两人说:“既然自己无法做到别人所希望的那样,又为什么要求别人做到自己所希望的那样呢?”

一句话,让两人豁然开朗。雷曼当即表示,以后将关好自家的狗,再也不会去惊扰维奇家的奶牛了。而维奇也表示,以后将管好自家的鸡,再也不会去糟蹋雷曼种的卷心菜了。

牧师笑着连连点头,说:“这就对了,要想别人成为你所希望的人,首先得让自己成为别人所希望的人才行啊!”

 

《那些给我力量的文章》哈尔滨出版社 2013年1月出版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