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沈岳明 的博客

欢迎报刊编辑选稿,谢绝无酬转载。邮箱:13148970@163.co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沈岳明,《读者》等多家杂志签约作家。著有散文集《越简单 越成功》《地图鱼的梦想》《明亮的心境》《靠自己的力量飞翔》《那场青春的一次出走》,小说集《神秘的红衬衫》,长篇小说《爱是一切的答案》等。 曾任《飞霞》《百花》等杂志编辑部主任。发表作品数千篇,有作品入选数百本文选及教辅教材类书籍。 有20多篇作品入选近几年的中考、高考及公务员考试试卷。生活及写作经历被《中国青年》等多家媒体报道。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临湘市作家协会副主席。

 
 

哪种掌声更重要  

2013-01-07 15:50:5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沈岳明

首届森林歌唱大赛要开始了。为了赢得一个好成绩,乌鸦早早地便活动了起来,到处鼓吹自己如何会唱歌。于是,关于乌鸦会唱歌的消息,很快便传遍了整个森林,也就是说,大赛还没开始,乌鸦就已经成为“明星”了。

与乌鸦不一样的是,黄鹂鸟却没有四处活动,而是低调地躲在一个角落刻苦地练歌。当然,虽然大家都知道黄鹂鸟,但却不知道黄鹂鸟会唱歌。

歌唱大赛开始了。乌鸦迫不及待地登上了舞台,乌鸦的脚步还未在台上站稳,台下便响起了热烈的欢呼声。大家一边欢呼,一边叫喊:“快来看啦,这就是我们期盼已久的歌唱‘明星’,今天,大家终于可以一饱耳福了。”

此起彼伏的欢呼声,一浪高过一浪,乌鸦还没开口,便深深地陶醉了。好不容易,欢呼声才渐渐地停了下来,这时乌鸦才有机会开始唱歌。乌鸦一曲终了,大家寂静无声。乌鸦向大家谢幕,依然没有听到欢呼声或者掌声。

接下来是黄鹂鸟登台了。黄鹂鸟的出现,并没有引起大家的欢呼,可是,当一曲终了,令黄鹂鸟没有想到的是,全场几乎雷动,欢呼声、掌声响成了一片。黄鹂鸟一再向大家鞠躬谢幕,可是掌声、欢呼声却总是无法停息。黄鹂鸟只得一再为大家献唱,这才罢休。最后,当然是黄鹂鸟获得了大赛的冠军。

乌鸦不高兴了,跑去问主持孔雀小姐:“我的掌声与欢呼声比黄鹂鸟的还要多,为什么却没有获得好成绩呢?”孔雀小姐说:“你赢得的欢呼声是在上台的时候,而黄鹂鸟赢得的掌声是下台的时候,通常的情况下,离开时的掌声,比进门时的欢呼更为重要。”

《那些给我力量的文章》一书,哈尔滨出版社2013年1月出版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