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沈岳明 的博客

欢迎报刊编辑选稿,谢绝无酬转载。邮箱:13148970@163.co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沈岳明,《读者》等多家杂志签约作家。著有散文集《越简单 越成功》《地图鱼的梦想》《明亮的心境》《靠自己的力量飞翔》《那场青春的一次出走》,小说集《神秘的红衬衫》,长篇小说《爱是一切的答案》等。 曾任《飞霞》《百花》等杂志编辑部主任。发表作品数千篇,有作品入选数百本文选及教辅教材类书籍。 有20多篇作品入选近几年的中考、高考及公务员考试试卷。生活及写作经历被《中国青年》等多家媒体报道。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临湘市作家协会副主席。

 
 

工作的力量  

2013-01-31 11:09:5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沈岳明

有一个古老的村庄,一直被三个魔鬼困扰着。那三个魔鬼的名字叫无聊、堕落和贫穷。这三个魔鬼整天在村子里晃荡,怎么赶也赶不走,弄得村民们人心惶惶。

村里最有威望的族长,召集民众来商讨克敌之策,可是却没有一人能拿出一个好办法。最后,族长挑选了几个年轻人,让他们去远方寻找高人,来村里驱赶这三个魔鬼。

很快,第一个青年回来了,他给大家带来了一个马戏团。那些精彩的马戏,让村民们大饱眼福。但是,虽然马戏让村民们不再无聊和随落,但村子里依然非常贫穷。何况马戏团也是需要支付费用的,由于村里拿不出费用,所以马戏团很快又走了。于是,那三个魔鬼又接着在村子里晃荡。

第二个青年回来了,他给大家带来了一个慈善家。慈善家给村子里捐了一笔钱,村民们的生活暂时得到了改善,也就是说暂时将贫穷赶走了。但那笔钱对于村庄里众多的村民来说,无疑是杯水车薪,很快村庄又陷入了贫穷的境地。那三个魔鬼又继续在村里晃荡起来。

第三个青年回来了,他给大家带来了一个企业家。由于对前两次带回来的人有点失望,大家对这个企业家也不看好。企业家并不说话,只是在村里办起了企业。于是,众人纷纷质问企业家:“你能给我们赶走那三个魔鬼么?能让我们再也不受无聊、堕落和贫穷的困扰么?”企业家摇了摇头,说:“不能。”

众人失望了,正准备散去时,企业家说:“虽然我不能,但是有一个人能。”众人一齐问:“谁?”企业家说:“工作。”众人不解地问:“工作?工作是什么东西?”

企业家说:“等我的企业办起来之后,你们每人都会拥有一份工作,在这个世界上,能够撵跑无聊、堕落和贫穷这三个魔鬼的,只有工作。”

《那些给我力量的文章》哈尔滨出版社2013年1月出版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