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沈岳明 的博客

欢迎报刊编辑选稿,谢绝无酬转载。邮箱:13148970@163.co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沈岳明,《读者》等多家杂志签约作家。著有散文集《越简单 越成功》《地图鱼的梦想》《明亮的心境》《靠自己的力量飞翔》《那场青春的一次出走》,小说集《神秘的红衬衫》,长篇小说《爱是一切的答案》等。 曾任《飞霞》《百花》等杂志编辑部主任。发表作品数千篇,有作品入选数百本文选及教辅教材类书籍。 有20多篇作品入选近几年的中考、高考及公务员考试试卷。生活及写作经历被《中国青年》等多家媒体报道。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临湘市作家协会副主席。

 
 

消失的歌声  

2013-01-24 09:57:4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沈岳明

一个旅行家,因为爱好旅行,所以不惜用大半生的时间,去全世界寻访名山大川。每到一处,他都会被那里的风景深深地着迷,而流连忘返。而最令他着迷的,还是山里溪水的歌声。

于是,到后来,旅行家每到一处大山,都会首先跑去山涧,看那蜿蜒而潺潺的溪流,听溪水那悦耳的歌声。每每一听,就是好长时间,就是天黑了也不忍离去。那溪水的歌声,实在是太好听了。旅行家为了每天都能听到溪水的歌声,干脆不再看别的风景,一心寻访大山,并且只去有溪流的地方。

可是,就是这样,旅行家还是不满足,他想,现在自己还能行动,等哪一天,自己走不动了,那不是就听不到这美妙的溪水的歌声了?旅行家想了很久,终于想出了一个办法。那就是将溪水用水壶装起来,带回家去。等自己老了,哪里也去不成了,便坐在家里听溪水的歌声。因为每个地方的溪流特点不一,溪水的歌声也不一样,所以,旅行家每到一个地方,便要装一壶溪水带回家去。这样,他便能听到世界上每一条溪流,所发出的不同音质、与声调的歌声了。

当装满溪水的水壶,挤满了旅行家的房间时,旅行家也老得走不动了。旅行家决定将多年来,自己精心收藏的水壶打开,来听一听溪水那美妙的歌声。可是,除了一股恶臭之外,他却没有听到任何声音。

旅行家急了,并将所有水壶一一打开。除了更多的恶臭之外,他依然没有听到任何声音,就更别说那美妙的溪水的歌声了。

这是怎么回事呢?旅行家百思不得其解。他不知道,很多跟旅行家一样的人,也不知道。在这个世界上,很多美好的东西,你跟所有人一样,能看得到,摸得到,也能感受,并且享受得到,但是,只要你试图占为己有,它便会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潮州日报2013/1/23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