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沈岳明 的博客

欢迎报刊编辑选稿,谢绝无酬转载。邮箱:13148970@163.co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沈岳明,《读者》等多家杂志签约作家。著有散文集《越简单 越成功》《地图鱼的梦想》《明亮的心境》《靠自己的力量飞翔》《那场青春的一次出走》,小说集《神秘的红衬衫》,长篇小说《爱是一切的答案》等。 曾任《飞霞》《百花》等杂志编辑部主任。发表作品数千篇,有作品入选数百本文选及教辅教材类书籍。 有20多篇作品入选近几年的中考、高考及公务员考试试卷。生活及写作经历被《中国青年》等多家媒体报道。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临湘市作家协会副主席。

 
 

最牢固的枷锁  

2012-09-17 11:00:2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沈岳明

朋友给我送来一只狼狗,这对于一直不太喜欢狗、也从没养过狗的我来说,确实是一种挑战。我早就听说过狼狗不但凶悍,而且极其狡猾。为了防止它逃跑,更担心它伤人,我只得用绳套,将它关在屋后一个废弃的柴房里。

第二天一早,我打开柴房,竟然发现已是狗去房空。

狗去哪儿了呢?我来时,柴房的门是锁着的,院墙也挺高。经过仔细堪察,它很有可能是先爬上院墙旁边的一棵树,再从树上跳到墙头逃走的。

我急忙雇人四处寻找。当找到它时,它正在一户人家后院外的墙角处,撕扯着一只鲜血淋漓的鸡。我赔了人家的鸡钱,将狗带回了柴房。

这次,我用一条胶皮圈,套住了狗的脖子,然后用绳索将它栓在了树上。

过了一夜,当我去看它时,发现它又跑了。树下还留着一个橡皮圈,和一堆断绳索。我只得再雇人寻找。结果是,这次它正在吃另一家人的鸭子。我赶紧赔偿了人家的鸭子,又将它带回了柴房。

我苦思良策,最终给它栓了一根铁链,而且是栓在一根铁桩上,还将院墙边上的那棵树给砍了,确保它不会再次出逃。

可是,次日清早,我再去看它时,仍然是狗去房空。我发现,院里除了一堆断铁链外,还在墙上发现了一个洞。

我百思不得其解,于是向朋友请教。朋友问我,你给它吃的了吗?我说给了,我每天都去给它送饭。朋友说,它不吃饭,只吃肉。朋友又问,你锁它了吗?我说锁了。朋友说,只要有门,不需要锁。

我听朋友的,从此不再上锁,只是在柴房里给它垫了一个窝,连柴房的门都不曾关过,当然,我每天都会给它一块肉,从此,狗再也没有逃跑过!

就这样,我每天用一块肉,便轻松地将一只关不住、锁不住、凶狠而狡猾的大狼狗给栓住了。

在这个世界上,不少有才华、有能力的人,在恶劣、困苦的境遇面前都毫不畏惧,却逃脱不了利益的枷锁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5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