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沈岳明 的博客

欢迎报刊编辑选稿,谢绝无酬转载。邮箱:13148970@163.co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沈岳明,《读者》等多家杂志签约作家。著有散文集《越简单 越成功》《地图鱼的梦想》《明亮的心境》《靠自己的力量飞翔》《那场青春的一次出走》,小说集《神秘的红衬衫》,长篇小说《爱是一切的答案》等。 曾任《飞霞》《百花》等杂志编辑部主任。发表作品数千篇,有作品入选数百本文选及教辅教材类书籍。 有20多篇作品入选近几年的中考、高考及公务员考试试卷。生活及写作经历被《中国青年》等多家媒体报道。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临湘市作家协会副主席。

 
 

拜村妇为师的武术大师  

2012-08-03 09:23:5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沈岳明

李小龙是人们熟悉的武功大师。他出生于美国,成长于香港,最后又去美国发展,成为打入好莱坞的首位华人明星。

李小龙是一位武术技击家、武术哲学家、著名华人武打电影演员,在全球具有极大影响力。李小龙的故事,人们不但能从报纸、杂志、电影中所熟知,还能从人们的口耳相传中了解到。

只是,有一个故事,却鲜有人知。那还是在李小龙学武之初,血气方刚的他,总爱与人比斗。一天,他听说香港乡下住着一位高人,于是便前去拜会。

当他刚走进一个农家小院时,突然跑出来一个彪形大汉,那高大壮实的身形,与李小龙一比,简直就像绵羊见到了老虎。李小龙心里一惊,再也无法将自己前来比斗的意思说出口了。就在他准备转身逃走时,突然听到了一声巨响,那个彪形大汉竟然倒在了地上。

原来,那个彪形大汉想追李小龙,没留意脚下的一块石头,竟然被绊倒在地。更令李小龙没想到的是,那个倒在地上的彪形大汉,怎么也爬不起来,嘴里还哭着喊“妈妈”。李小龙这下全明白了,于是大笑着说:“原来是个傻子呀,我还以为是什么高人呢!”

李小龙话音刚落,便有一个干瘦如柴的女人,一阵风似的从里屋跑了出来,只见她一边伸手去拉倒在地上的彪形大汉,一边向李小龙飞起一脚。李小龙见她那弱不禁风的样子,根本就没将她放在眼里,也不屑与她打,正想躲开她那一脚,打道回府。没想到,那女人的脚就像影子一样,跟着李小龙“追”了过来,李小龙躲闪不及,被踢了个“大马趴”。同时,那个女人还将彪形大汉,从地上拉得站了起来。

一个不知名的村妇,给了李小龙一个不大不小的教训。从那个教训中,李小龙明白了一个道理:外表看似强大的敌人,不一定强大,外表看来弱小的敌人,也不一定弱小。另外,他还学会了这样一个处世方法:就是再强大,也不要妄自尊大,哪怕再弱小,也要勇往直前。

在以后多次遇到强敌时,李小龙都曾将这些道理运用进去。比如,在遇到比自己强大很多倍的敌人时,他自知以他的小个子硬拼是无法取胜的,于是他就会不停地摇摆身体,嘴里还发出一阵阵怪叫声,以此来迷惑敌人。也许,从这里,我们便能看出,李小龙为何被人称为武术哲学家了。

可惜的是,李小龙的一生太过短暂。但是他短暂的一生,却如一颗耀眼的彗星,划过国际武坛的上空,令世界对中国武术刮目相看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