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沈岳明 的博客

欢迎报刊编辑选稿,谢绝无酬转载。邮箱:13148970@163.co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沈岳明,《读者》等多家杂志签约作家。著有散文集《越简单 越成功》《地图鱼的梦想》《明亮的心境》《靠自己的力量飞翔》《那场青春的一次出走》,小说集《神秘的红衬衫》,长篇小说《爱是一切的答案》等。 曾任《飞霞》《百花》等杂志编辑部主任。发表作品数千篇,有作品入选数百本文选及教辅教材类书籍。 有20多篇作品入选近几年的中考、高考及公务员考试试卷。生活及写作经历被《中国青年》等多家媒体报道。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临湘市作家协会副主席。

 
 

吹捧高手  

2012-07-03 15:52:0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沈岳明

安东尼·罗宾被人誉为“世界第一潜能开发大师”,在20岁之前,他的生活还异常贫困,人际关系也非常恶劣,可以说,没人看得出他有多少前途。但是,短短几年时间之后,他便从白手起家,成了亿万富翁。

罗宾不但协助职业球队、企业总裁、国家元首激发潜能,渡过了各种困境及低潮,还曾经辅导过多位皇室的家庭成员,被美国前总统克林顿、戴安娜王妃聘为个人顾问,更为众多世界名人提供过咨询,其中包括南非总统曼徳拉、前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、世界网球冠军安德烈·阿加西等。

一位叫哈尔的年轻人找到罗宾,要求跟他学习如果开发自己的潜能。罗宾问哈尔哪方面的潜能需要开发。哈尔说,自己曾经是一名推销员,但总是无法获得好的成绩。

罗宾说,这个好办,你只需要跟着我就行了。一天,罗宾带着哈尔出发了,他们敲开了一位老大爷的房门。一见到老大爷,罗宾便热情地赞叹道:“您的气色看起来真好。”老大爷很高兴,说:“这都是我参加晨练的结果。”罗宾夸张地竖起了大拇指,说:“您还喜欢晨练,真是一个好习惯呀。”老大爷更加高兴了,于是滔滔不绝地说起了晨练的好处。罗宾一边听着,一边赞赏地点头,过了好一会儿才插话说:“晨练确实好,但如果遇上不好的天气,可就不能晨练了。”老大爷对罗宾的观点表示同意,说:“是啊,正是这样。”罗宾不失时机地说:“如果您的家里备上了一台跑步机,那就不愁在坏天气时不能晨练了。”就这样,罗宾轻松地将一台跑步机推销给了老大爷。

哈尔简直看呆了。罗宾说:“推销也就是一门人际学,而人都是喜欢听好话的,你只需要多夸夸别人,说白了,也就是多吹捧别人就行了。”哈尔连连点头,表示已经明白了。

第二天,哈尔来到了一个老太太家。一见到老太太,哈尔便热情地赞叹道:“您的气色看起来真好。”老太太高兴地回应,说:“小伙子长得真结实、真棒。”听了老太太的夸奖,哈尔的心里甜蜜蜜的,说:“这都是我练了哑铃的结果。”老太太惊叹道:“你还喜欢练哑铃?真是好样的。”哈尔更加高兴了,于是滔滔不绝地说起了练哑铃的好处来。老太太一边听着,还一边赞赏地点头,过了好一会儿才插话说:“练哑铃确实好,但如果在家里练的话就更好了,因为健身中心的空气不好。”哈尔有点遗憾地说:“我就是在健身中心练的哑铃。”老太太说:“不要紧,我这里有哑铃出售,像你这么棒的小伙子,我给你打折。”就这样,老太太成功地将哑铃推销给了哈尔。

当哈尔走出老太太家好远之后,才发现自己上当了,他本来是向老太太推销东西的,结果反过来接受了老太太的推销。当罗宾向哈尔问清楚了老太太的详细住址后,才哈哈大笑了起来,说:“那是我的母亲,同时也是我最得意的‘学生’。”

最后,罗宾对哈尔说:“吹捧确实是一门学问,他总是能够让人在不知不觉中接受别人的意见,但是,当你在吹捧他人的时候,记得要经得住他人的吹捧。”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