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沈岳明 的博客

欢迎报刊编辑选稿,谢绝无酬转载。邮箱:13148970@163.co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沈岳明,《读者》等多家杂志签约作家。著有散文集《越简单 越成功》《地图鱼的梦想》《明亮的心境》《靠自己的力量飞翔》《那场青春的一次出走》,小说集《神秘的红衬衫》,长篇小说《爱是一切的答案》等。 曾任《飞霞》《百花》等杂志编辑部主任。发表作品数千篇,有作品入选数百本文选及教辅教材类书籍。 有20多篇作品入选近几年的中考、高考及公务员考试试卷。生活及写作经历被《中国青年》等多家媒体报道。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临湘市作家协会副主席。

 
 

流浪者的权利与义务  

2012-07-10 10:24:0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沈岳明

迈克尔·韦恩是美国旧金山的一个流浪汉。晚上,迈克尔·韦恩住在一架天桥底下,一床破被子,几件旧衣服,便是他的全部家当。白天,迈克尔·韦恩会去好几个地方乞讨,但去得最多的是一家银行。当然,他不会直接进入银行,他只是站在银行的门口,向出入银行的人士乞讨。

可是,令迈克尔·韦恩没有想到的是,他竟然遭到了银行工作人员的驱赶。刚开始时,还只是语言上的驱赶,见迈克尔·韦恩没有理会,银行竟然让保安用电棒驱赶。迈克尔·韦恩一气之下,联系了上百个流浪者,坐在银行门口抗议。

政府不得不动用警力来维护秩序,众多流浪者就这样与警方发生了冲突。于是,迈克尔·韦恩与众多流浪者一起,将政府与银行一起告上了法庭。最终,法院判政府与银行赔偿每个流浪汉1000美元才算了事。理由是,选择在何处(除私人领地之外的所有公共场所)乞讨,是流浪汉的基本权利。这件事情,让迈克尔·韦恩一时间成了媒体争相报道的新闻人物。

可是,不久后的另一件事,又再次让媒体将焦点,聚集在了迈克尔·韦恩的身上。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,迈克尔·韦恩正在一个公园门口乞讨,突然,他听到园内的一处人工湖里,传来了呼救的声音。迈克尔·韦恩寻声跑去了湖边,落水的是一个小男孩,虽然有好几个人跳进了湖里,但那些人的水性似乎都不太好。

迈克尔·韦恩没有多想,一个猛子扎进了湖里,由于他的水性不错,很快便将小男孩救了起来。小男孩得救了,迈克尔·韦恩却悄悄地溜出人群,继续进行自己的乞讨工作。因为有不少人认出了迈克尔·韦恩就是救人者,于是媒体也争相去采访他,包括政府也说要给迈克尔·韦恩奖励。但都被迈克尔·韦恩拒绝了,他的理由是,他所做的事情,是每一个人的基本义务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