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沈岳明 的博客

欢迎报刊编辑选稿,谢绝无酬转载。邮箱:13148970@163.co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沈岳明,《读者》等多家杂志签约作家。著有散文集《越简单 越成功》《地图鱼的梦想》《明亮的心境》《靠自己的力量飞翔》《那场青春的一次出走》,小说集《神秘的红衬衫》,长篇小说《爱是一切的答案》等。 曾任《飞霞》《百花》等杂志编辑部主任。发表作品数千篇,有作品入选数百本文选及教辅教材类书籍。 有20多篇作品入选近几年的中考、高考及公务员考试试卷。生活及写作经历被《中国青年》等多家媒体报道。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临湘市作家协会副主席。

 
 

把直路走弯  

2012-05-29 15:37:1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沈岳明

现今社会,不少人为了少走弯路,千方百计地寻捷径,目的只有一个,那就是早日、快速地获得成功。他们唯恐成功的机会,都被别人抢走了,甚至害怕别人抢在自己的前面获得了成功,他们抱着“落后成功便会被动挨打”的观点,疯狂地挤在成功的独木桥上。

他们不止自己挤占在成功的捷径上,还希望孩子们也少走弯路。于是,一时间,数学速成、英语速成等学习速成班,遍地开花。甚至还有一些财富速成班,也被望子成龙、望女成凤的家长们,趋之若鹜。他们奉行的是,把弯路走直。他们觉得,需要一年完成的事,最好一个月能完成,需要一个月完成的事,最好一周能完成,需要一周完成的事,最好一天能完成。

但是,另一种人,却将原本的直路走弯了。有人说,现在买个博士文凭就跟真的一样,花钱少,成功快,但有的人却硬要一点一滴地将所有课程读完。也有的人,还没有过上富裕的日子,却将自己的工资拿出来捐给失学儿童,不但没有走上快速致富的捷径,还让自己离“成功”越来越远了。他们觉得,自己的能力有限,一个月的工资不足以帮助一个失学儿童,于是,他们便捐出两个月,三个月,或者一年的工资。最美女教师张丽莉,在生死存亡的一瞬间,将生的希望留给了孩子,给自己则留下了一条弯曲之路。

最终,那些将弯路走直的人,不是将工程干成了豆腐渣,就是成了对孩子拔苗助长的元凶。而那些将直路走弯的人,则成了这个社会的基石,国人的脊梁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1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