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沈岳明 的博客

欢迎报刊编辑选稿,谢绝无酬转载。邮箱:13148970@163.co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沈岳明,《读者》等多家杂志签约作家。著有散文集《越简单 越成功》《地图鱼的梦想》《明亮的心境》《靠自己的力量飞翔》《那场青春的一次出走》,小说集《神秘的红衬衫》,长篇小说《爱是一切的答案》等。 曾任《飞霞》《百花》等杂志编辑部主任。发表作品数千篇,有作品入选数百本文选及教辅教材类书籍。 有20多篇作品入选近几年的中考、高考及公务员考试试卷。生活及写作经历被《中国青年》等多家媒体报道。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临湘市作家协会副主席。

 
 

渺小与伟大  

2012-05-23 08:21:4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沈岳明

在加利福尼亚洲的北部,生长着一种红杉树,这种树不但寿命长,而且又高又大。平均寿命可达千岁,一株20年的树便可达到15米,或者更高。

据美国国家地质学会调查,有一株红杉树的寿命竟然达到了2000多年,直到现在依然枝繁叶茂。这株红杉高达111米,胸径为6.6米,仅树皮便厚达30厘米。红杉还有一个特点,那就是不怕虫咬与火烧。因为红杉木质里有一种气味,具备驱虫的功能。另外,就算发生森林大火,或者有计划地清除林中杂草,红杉也不会被烧毁,因为红杉的表皮具有防火的功能。同时它也被当成了乔木里的活化石。

但是更让人惊奇的还不是这些,而是红杉的种子。别看红杉高大挺拔,可它的种子却小如芝麻。大约在红杉长到20年树龄时,就能结出含有成熟种子的球果,这个球果只有葡萄大小,而里面那些种子就更小了,几乎与芝麻无二。一粒小如芝麻的种子,居然能够长成如此参天大树,确实让人惊讶。

据说,每年都有大量来自全球各地的、自认为渺小的人们,不远万里去参观那棵树和它的种子,都想亲眼见一见那颗小如芝麻的种子,是如何变成参天大树的。凡是见过那棵树和它的种子的人,都相信了这样一个道理:在这个世界上,任何伟大,都是从渺小奋斗而成的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6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