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沈岳明 的博客

欢迎报刊编辑选稿,谢绝无酬转载。邮箱:13148970@163.co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沈岳明,《读者》等多家杂志签约作家。著有散文集《越简单 越成功》《地图鱼的梦想》《明亮的心境》《靠自己的力量飞翔》《那场青春的一次出走》,小说集《神秘的红衬衫》,长篇小说《爱是一切的答案》等。 曾任《飞霞》《百花》等杂志编辑部主任。发表作品数千篇,有作品入选数百本文选及教辅教材类书籍。 有20多篇作品入选近几年的中考、高考及公务员考试试卷。生活及写作经历被《中国青年》等多家媒体报道。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临湘市作家协会副主席。

 
 

信心不是天生的  

2012-04-16 14:36:2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沈岳明

美国著名演说家、畅销书作家理查德,在一本著作中谈到过自己的一段经历。他说:因为小时候家里穷,所以他很自卑,不管干什么事,都对自己没有信心。

但是,现实生活中的理查德,可不是一个没有信心的人。只要你听过他的演说,无不被他的热情所感染,谁都看不出台上那个口若悬河、自信满满的人,会是一个自卑、或者说对自己没有信心的人。

一位读者,同时也是理查德的忠实听众,在理查德结束演说的空隙,对他进行了一次短暂的采访。采访的主题就是关于信心的。理查德当即便陷入到了对自己过往经历的回忆之中。在沉默了片刻之后,他说:“坦率地说,我确实曾经对自己没有信心,而且不止一次。”

理查德说:“在我第一次登上演讲台的前一夜,因为对自己没有信心,所以我几乎一夜没睡,而且因为信心不足,第二天的演讲也糟糕透了,我竟然没有讲完,就从讲台上逃走了。幸好那是一次小范围的演讲,影响并不是太大。”

理查德又说:“我第二次登上的演讲台,比第一次要大得多,那是一次公开演讲大赛。我依然对自己没有多大的信心,但比第一次还是要好很多。至少,我没有从讲台上逃走。当然,因为信心不足,我的表现很一般,所以也没有获得任何奖项。”

理查德接着说:“第三次演讲,已经是一个非常大的舞台了,尽管我依然对自己没有信心,但明显比前两次的表现要好很多。也就是说,我渐渐地对自己有一点信心了。接下来,是第四次,第五次,第六次……我居然对自己越来越有信心了!”

最后,理查德说:“为此,我总结了出了一个道理,那就是‘信心不是天生的,而是人们在实际生活中,不断地培养出来的’。”

如今,理查德已经游历了全球130多个国家,写了8本畅销书,并成功地进行了上千次演说,帮助全世界达千万人成就了梦想。理查德就是这样,从一个对自己没有信心的人,一步一步地让自己对自己有了信心,并最终走上了世界顶尖导师的宝座。

《意林·原创版》2012年4期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8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