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沈岳明 的博客

欢迎报刊编辑选稿,谢绝无酬转载。邮箱:13148970@163.co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沈岳明,《读者》等多家杂志签约作家。著有散文集《越简单 越成功》《地图鱼的梦想》《明亮的心境》《靠自己的力量飞翔》《那场青春的一次出走》,小说集《神秘的红衬衫》,长篇小说《爱是一切的答案》等。 曾任《飞霞》《百花》等杂志编辑部主任。发表作品数千篇,有作品入选数百本文选及教辅教材类书籍。 有20多篇作品入选近几年的中考、高考及公务员考试试卷。生活及写作经历被《中国青年》等多家媒体报道。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临湘市作家协会副主席。

 
 

一块名叫“希望”的石头  

2012-03-02 07:59:5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沈岳明

一个商人,花100万元从古董市场买回了一块玉石。那块玉石不但本身的价值不菲,更重要的还因为它年代久远,所以更显珍贵。为此,商人欢喜备至,经常独自把玩,从不示人。

俗话说,商场如战场,有胜也有败。一次,商人因投资失误,几乎到了破产的边缘,商人很自然地想到了那块玉石。商人想,如果将那块玉石卖掉,不正好能接上快要断裂的资金链,使生意起死回生吗?

就在商人准备找买主时,突然打听到一个消息,那块玉石的价格已经飙升到了300万元,并且还有较大的上涨空间。商人舍不得卖了,决定另想他法渡过难关。经过一番筹措,商人果然借到了一笔资金,生意终于又活了起来。

又是数年过去了,因为误信了一位合作伙伴的话,商人的生意再次陷入了困境。为了挽回败局,在走投无路时,商人又想卖掉那块玉石。可是,去市场上一打听,那块玉石的价格竟然涨到了500万元。

这次,已经不是钱的问题了,商人对这块玉石也有了深厚的感情。不想卖玉石,就得另想他法来挽救生意。商人不但磨破了几双鞋底,还几乎磨破了嘴皮子,最终,商人贷到了一笔款子,生意又一次起死回生了。

此后,商人的生意又有起有落,但是不管怎样,商人再也不想卖掉那块玉石了,他认为,那块玉石就是自己的镇宅之宝,能给自己带来好运。

突然有一天,一位好友来拜访商人。商人无意间提到了那块玉石,朋友也是个古董爱好者,便提出欣赏一下。商人自知失言,但碍于情面,只得拿了出来。可是,朋友却说那并不是什么玉石,不过是一块普通的石头而已。

商人不信,拿到好几位专家那里去鉴定,果然是一文不值的赝品。商人大失所望,他失望的不仅是损失了500万元,更恨自己看走了眼,竟然把一块普通的石头当成了镇宅之宝。

不久,当生意又遇挫折时,商人竟然一下子六神无主,就像一座失去了支柱的房子,轰然倒在了地上。商人破产了。

给商人带来了无限希望的石头,同时也给商人带来了无尽的失望。其实,石头是否有价值不重要,因为它就放在那里,在不动的情况下,500万元与一张白纸的价值是一样的。但是很多人却不明白这个道理。于是,人人的心中都有了这么一块石头,当人们认为那块石头价值不菲时,它便价值不菲,当人们认为它不值一文时,它便不值一文。这块石头的名字就叫“希望”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