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沈岳明 的博客

欢迎报刊编辑选稿,谢绝无酬转载。邮箱:13148970@163.co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沈岳明,《读者》等多家杂志签约作家。著有散文集《越简单 越成功》《地图鱼的梦想》《明亮的心境》《靠自己的力量飞翔》《那场青春的一次出走》,小说集《神秘的红衬衫》,长篇小说《爱是一切的答案》等。 曾任《飞霞》《百花》等杂志编辑部主任。发表作品数千篇,有作品入选数百本文选及教辅教材类书籍。 有20多篇作品入选近几年的中考、高考及公务员考试试卷。生活及写作经历被《中国青年》等多家媒体报道。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临湘市作家协会副主席。

 
 

剃刀劈柴  

2012-03-10 09:22:2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沈岳明

一天,刚刚给主人刮完胡子的剃须刀,从窗台上看到了躺在院子里的斧子。剃须刀问斧子:“你会刮胡子吗?”斧子摇了摇头,说:“不会。”剃须刀说:“那我教你吧。”斧子问:“我为什么要学刮胡子啊?”

剃须刀振振有词地说:“好处可多啦。比如说,主人会让你亲他的脸,你会和主人走得很亲近,主人也会好好地呵护你,将你放在他的窗台上,而不必受那日晒风吹之苦。你看,现在的我与现在的你,不就是鲜明的对比吗?我天天躺在窗台上,过着养尊处优的生活,你却天天躺在院子里,过着艰苦的日子。”

斧子有点心动,但还是不无担忧地说:“可是,如果我去跟你学刮胡子,那么谁来劈柴呢?” 剃须刀说:“我可以帮你啊,我帮你将柴劈完之后,再教你学刮胡子,这样你不就跟我一样,也能躺到窗台上享受生活了?”斧子还是有点担心,说:“你会劈柴吗?”剃须刀说:“劈柴是粗活,很简单的,而刮胡子却是一件精细的活,通常的情况下,干粗活容易,而干精细活却难。”

为了证明自己的话是正确的,剃须刀还在斧子面前露了露自己的锋芒,说:“你看,我多么锋利,劈个柴,那还不是轻而易举的事?”斧子点了点头,说:“那好吧,咱们先将院子里的木头劈成柴火之后,我再跟你学刮胡子吧。”

就在斧子准备向一根木头劈去之时,剃须刀叫了一声“看我的”,便抢先向木头劈去。只听“咔嚓”一声,剃须刀顿时断成了两片,而木头却纹丝未动。斧子赶紧问:“你这是怎么啦?”剃须刀伤心地说:“我也不知道,难道是我还不够锋利吗?”

这时,站在屋檐下的燕子,刚好看到这一幕,说:“错了,错了,剃须刀虽然锋利但却不能用来劈柴,而斧子虽然不能刮胡子,但却是最好的劈柴工具。你们各有所长,也各有所短,只有各司其职,才能各显其能啊!”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