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沈岳明 的博客

欢迎报刊编辑选稿,谢绝无酬转载。邮箱:13148970@163.co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沈岳明,《读者》等多家杂志签约作家。著有散文集《越简单 越成功》《地图鱼的梦想》《明亮的心境》《靠自己的力量飞翔》《那场青春的一次出走》,小说集《神秘的红衬衫》,长篇小说《爱是一切的答案》等。 曾任《飞霞》《百花》等杂志编辑部主任。发表作品数千篇,有作品入选数百本文选及教辅教材类书籍。 有20多篇作品入选近几年的中考、高考及公务员考试试卷。生活及写作经历被《中国青年》等多家媒体报道。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临湘市作家协会副主席。

 
 

人生的第二目的  

2012-02-25 09:06:3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沈岳明

他是在贫民区长大的,住的棚屋,坐的公交,吃的粗粮,穿得朴素。他的心里一直装着一个富裕的梦,那就是不再住棚屋,而是住高楼,不再坐公交,而是开轿车,不再只是吃粗粮,还应该有鱼肉,也不再穿那些破烂的衣裳,而是想穿什么就穿什么。

为了能过上理想的日子,他只得努力地挣钱。终于,他攒够了买房的钱。当他准备将自己十数年的积蓄交给售楼中心时,他犹豫了。他想,自己努力了这么多年才有了这些积蓄,如果全用来买房的话,那么他的手里又没钱了。思考再三,他决定还是暂住棚屋吧,将钱留着,等有了更多的钱时再买房不迟,毕竟住棚屋会更实惠。

虽然没能够住上新房,但他却有了买房的钱,这种感觉与住上了新房差不了多少。他想,既然有了买房的钱,就得再攒点钱买一辆车。于是,他又埋头挣起钱来。又是十数年的努力之后,他终于攒够了一辆车的钱。当他正准备将那笔钱交给汽车售卖处时,他犹豫了。他想,究竟有没有必要花这么多的钱去买一辆车呢?何况,在买了车之后,还需要花更多的钱去养护、管理。想来想去,他还是觉得坐公交车更实惠。

不知不觉,又是几十年时间过去了,他也到了人生的暮年。虽然他通过努力攒下的钱,完全能够过让他过上住高楼、开轿车、吃鱼肉、穿好衣的生活,可是,他依然过着住棚屋、坐公交、吃粗粮、穿旧衣的生活。直到他走完人生的最后一段路时,他所拥有的东西,也只不过是存折本上的一串数字而已。

哲人说:人生的目的有二,一是获得你想要的,二是享受你所获得的。通常的情况下,很多人都能通过努力,而获得自己想要的东西,但却很少有人会享受自己的所获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