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沈岳明 的博客

欢迎报刊编辑选稿,谢绝无酬转载。邮箱:13148970@163.co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沈岳明,《读者》等多家杂志签约作家。著有散文集《越简单 越成功》《地图鱼的梦想》《明亮的心境》《靠自己的力量飞翔》《那场青春的一次出走》,小说集《神秘的红衬衫》,长篇小说《爱是一切的答案》等。 曾任《飞霞》《百花》等杂志编辑部主任。发表作品数千篇,有作品入选数百本文选及教辅教材类书籍。 有20多篇作品入选近几年的中考、高考及公务员考试试卷。生活及写作经历被《中国青年》等多家媒体报道。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临湘市作家协会副主席。

 
 

接纳小狗成总统  

2012-02-22 09:23:4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沈岳明

美国总统罗斯福,小时候因患小儿麻痹致残,所以走起路来总是一跛一跛的。他“另类”的样子,不管走到哪里都会引来异样的目光,这让罗斯福很自卑,从此对这个世界产生了一种对抗的心态。于是,他从不跟人交往,也不跟人说话,每天都是独来独往,形单影只地过生活。

罗斯福家有一只狗,不知什么原因瘸了一条腿,走起路来也总是一跛一跛的。罗斯福认为那只狗在学他走路,于是很生气。只要与狗见了面,便要踢它两脚,或者打它两拳。那只狗呢,可能也跟罗斯福一样,因遭受了人们的欺负,很自卑,从而对这个世界产生了一种对抗心理。只要有人欺负它,它便拼了命地还击。所以,每次当罗斯福与狗相遇时,都会打上一“架”,最终的结果便是两败俱伤。

突然有一天,罗斯福醒悟了,他觉得自己跟那只狗很相像,既然都是可怜虫,又何必相互争斗呢。于是,罗斯福不再欺负那只狗,而那只狗似乎也看出了罗斯福的心事,也不再跟他打“架”了。后来,罗斯福跟狗还成了“好朋友”。由于有了朋友,罗斯福的性格也变得开朗起来,罗斯福发现,其实这个世界并没有他想像的那么糟糕,并试着与人交往,从此积极地融入了社会。最终成为美国第32任总统。

有的人会因为自身的某种缺陷,产生了自卑心理,便以为整个世界都看不起他。此时,他越是与世界对抗,其中的“误会”便会越深,因为他不友好的态度,让人无法接近。其实,世界是广阔的,宽容的,只要你勇敢地去爱这个世界,这个世界也会以宽广的胸怀来回报你的爱。在人际交往中,因为产生了与世界对抗的心理,所以世界也会将你拒之门外;而如果你以接纳的心态面对世界,世界也同样会接纳你的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