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沈岳明 的博客

欢迎报刊编辑选稿,谢绝无酬转载。邮箱:13148970@163.co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沈岳明,《读者》等多家杂志签约作家。著有散文集《越简单 越成功》《地图鱼的梦想》《明亮的心境》《靠自己的力量飞翔》《那场青春的一次出走》,小说集《神秘的红衬衫》,长篇小说《爱是一切的答案》等。 曾任《飞霞》《百花》等杂志编辑部主任。发表作品数千篇,有作品入选数百本文选及教辅教材类书籍。 有20多篇作品入选近几年的中考、高考及公务员考试试卷。生活及写作经历被《中国青年》等多家媒体报道。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临湘市作家协会副主席。

 
 

旁观者永远上不了赛场  

2012-02-12 09:16:3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沈岳明

查理是美国一家成衣公司的老板,在还没有开公司之前,查理狂热地爱上了篮球。在当地,只要稍具规模的篮球赛,他几乎每场必看。

虽然热爱篮球,但查理却没有勇气迈入球场亲自参与一场球赛。原因是,他害怕失败,害怕别人看出他是一个新手。查理的父亲早就看出了儿子的弱点,于是,决定帮他克服这一心理障碍。在查理满18岁生日那天,父亲没有像往年那样,送给查理一些实物,比如:衣服、帽子,或者自行车。而是送给了查理一份特别的礼物:一张小小的卡片。卡片上写着:旁观者的名字,永远也爬不上比赛的计分板。

这份礼物给了查理很大的触动。不久后的一场球赛上,查理终于鼓足勇气出现在了赛场上。几分钟后,令查理意料之中的情况出现了:全场观众都为查理喝起了倒彩。因为查理拙劣的表现,早就被眼尖的观众看出他是一个新手。有情绪激动的观众,还往查理的身上扔臭鸡蛋和饮料瓶。

如果在以前,查理肯定会当场晕倒。但是现在,他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了那场计分板上,因为他的名字第一次出现在了比赛的计分板上!查理因此而显得异常的兴奋,至于观众的反应已经完全不重要了。

后来,查理的球越打越好,他再也不想当一名旁观者了,而他的名字也总是一次次地出现在了比赛的计分板上。尽管他最后没能在篮球事业上走得更远,而是选择了从商,但他第一次上球场的经历却让他一生受益。特别是父亲送给他的那张小小的卡片,总是激励着他,勇敢地将自己投入到实实在在的事业中去,而不是只想到当一个旁观者。

同样,在查理第一次踏入商海的时候,因为笨拙、无知,他赔得一塌糊涂,不但如此,还遭到了同行的奚落。可是,他却毫不在乎,他知道,只要自己的名字上了比赛的计分板,就会有胜利的希望。就这样,查理虽然屡战屡败,但却从没放弃过努力,当他从不断的失败中总结出了经验之后,才渐渐地开始成功了,并且最终成了一家成衣公司的老板。

也许,上了计分板的名字,并不一定就能成功,但没上计分板的名字,就肯定不能成功。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,没有哪个人不想成功,但很多人一生都只是一个旁观者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