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沈岳明 的博客

欢迎报刊编辑选稿,谢绝无酬转载。邮箱:13148970@163.co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沈岳明,《读者》等多家杂志签约作家。著有散文集《越简单 越成功》《地图鱼的梦想》《明亮的心境》《靠自己的力量飞翔》《那场青春的一次出走》,小说集《神秘的红衬衫》,长篇小说《爱是一切的答案》等。 曾任《飞霞》《百花》等杂志编辑部主任。发表作品数千篇,有作品入选数百本文选及教辅教材类书籍。 有20多篇作品入选近几年的中考、高考及公务员考试试卷。生活及写作经历被《中国青年》等多家媒体报道。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临湘市作家协会副主席。

 
 

有痛苦的地方没有幸福  

2012-12-20 17:27:1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沈岳明
       一个人,与一个名叫幸福的人交上了朋友,那人还跟幸福约好了时间,幸福每天总是准点去那人家里做客。
一天,还没到约定的时间,那人便听到了敲门声,他以为是幸福提前来了。于是,赶紧开门。他一看,见敲门的人并不是幸福,而是一个陌生人。他奇怪地问:“你是谁,为什么敲我家的门?”那人说:“我叫痛苦,想跟你交个朋友。”
       那人连连摇头,说:“我只跟幸福交朋友,不跟痛苦交朋友,对不起,我这里不欢迎你,你还是赶紧走吧。”可是,痛苦却赖着不想走,并苦苦哀求道:“我觉得好孤单,求求你就跟我交朋友,让我去你家做客吧。”
那人当然不肯,赶紧将门关上了。痛苦不甘心,在门外喊:“你再不开门,我可真的走了,只是,在我走后,你可别后悔啊。”那人不理,依然将家门关得紧紧的。
       很快,那人从窗户里看到,隔壁家竟然新买了一辆小轿车,那可是他梦寐以求了多时的啊。那人顿时难过得差点晕倒在地上。更让那人难过的还在后面,因为一阵嘈杂的吵闹声,又在院子里响了起来。原来是自家楼上的一位住户要搬家了,从人们的吵闹声中,他了解到,那家人即将搬去的地方是一个别墅区,他只感到自己两眼一黑,再次差点晕倒在地。因为能够住进那个高档的别墅区,可是他一生的梦想啊。
       他再也忍不住地要出去看个究竟,当他刚将房门打开,痛苦便不顾一切地钻进了他的家里。当他确认,自己楼上的住户,真的搬到了高档别墅区之后,他躲在家,一连几天茶饭不思、寝难安枕。
几天后,他突然想起,还有一个叫幸福的朋友,竟然几天没来他家做客了。于是,跑去质问幸福:“既然咱们是朋友,又已经约好了时间,为什么要失约呢?”
       幸福回答说:“对不起,因为你已经跟痛苦交上了朋友,所以我不能去你家了。”那人大惊,问:“我什么时候跟痛苦交朋友了?”幸福说:“直到现在,痛苦还住在你家里呢!要知道,凡是有痛苦的地方,是不会有幸福的,如果你总是轻易地让痛苦走进家门,那么幸福就会走向别处。”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2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