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沈岳明 的博客

欢迎报刊编辑选稿,谢绝无酬转载。邮箱:13148970@163.co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沈岳明,《读者》等多家杂志签约作家。著有散文集《越简单 越成功》《地图鱼的梦想》《明亮的心境》《靠自己的力量飞翔》《那场青春的一次出走》,小说集《神秘的红衬衫》,长篇小说《爱是一切的答案》等。 曾任《飞霞》《百花》等杂志编辑部主任。发表作品数千篇,有作品入选数百本文选及教辅教材类书籍。 有20多篇作品入选近几年的中考、高考及公务员考试试卷。生活及写作经历被《中国青年》等多家媒体报道。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临湘市作家协会副主席。

 
 

做好自己最重要  

2011-10-28 09:10:0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沈岳明

一名优秀的钳工,因为技术好,工作成绩突出,在工厂里不但受人尊敬,而且还享受着优厚的待遇。可是,他却对自己不满意,他觉得只有当上了主管,那才叫成功。每当他看到主管出现在工人们面前时,工人们噤若寒蝉的样子,他就发自内心地羡慕。于是,他没有继续提高自己的钳工技术,而是将成为一名主管,当成了自己的目标。可是,当他终于当上主管后,才发现,自己并不具备当主管的才能。并且,当主管也没有他想象中的风光,特别是那重重的责任,总是压得他喘不过气来。可是,当他想回到自己的钳工身份时,却又因为疏于钳工太久,早已无法胜任钳工的工作了。

一位优秀的行政管理者,因为其突出的管理才能,将公司上下管理得井井有条。不但受到了员工们的爱戴,而且还得到了老板的信任。可是,他的目标却是当老板,而不止是一位行政管理者。当他费尽心机,终于当上老板后,才发现,当老板并不是他想象中的那么容易。由于不懂经营,他的公司很快就面临破产的危险。当他还想回到行政管理者的岗位时,已经没有退路了。

一家小公司的老板,带领着几十号人,大家齐心协力地工作,公司的业绩也一路向上,可是说,大家的日子过得很滋润。可是,老板却不满足,因为他的目标是当上一家大公司的老板。每当看到那些大老板,在电视媒体中优雅自信的身影,他就羡慕不已。终于,他将自己的公司扩大了。当公司发展到拥有几百号人,他还没感受到那种大老板的风光时,灾难来临了。因为他的盲目扩张,导致公司的经济链断裂,公司很快就破产了。

有一句这样的格言:一株优秀的小草,不能将一棵大树当成自己成长的目标,因为无论它怎样努力,都不会变成树,它的目标应该是理想中的自己。

人生中,拥有远大的理想与目标本没有错,但这个理想与目标一定要定得具体而正确。只要目标正确了,每个人都会拥有自己的高度,而拥有了自己的高度,那么就是成功的人生。如果目标偏离了实际,那么盲目追求之后,便是巨大的灾难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