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沈岳明 的博客

欢迎报刊编辑选稿,谢绝无酬转载。邮箱:13148970@163.co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沈岳明,《读者》等多家杂志签约作家。著有散文集《越简单 越成功》《地图鱼的梦想》《明亮的心境》《靠自己的力量飞翔》《那场青春的一次出走》,小说集《神秘的红衬衫》,长篇小说《爱是一切的答案》等。 曾任《飞霞》《百花》等杂志编辑部主任。发表作品数千篇,有作品入选数百本文选及教辅教材类书籍。 有20多篇作品入选近几年的中考、高考及公务员考试试卷。生活及写作经历被《中国青年》等多家媒体报道。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临湘市作家协会副主席。

 
 

成功从陪练开始  

2011-08-18 09:29:4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沈岳明

一个新人,第一次踏入职场,会有人将他带到一个老员工的身边,并说:“你的工作就是协助他……”也就是说,他不过就是个陪练。如果他甘于当个陪练,那么很快就会被淘汰,不管走到哪里,也只能是个陪练,永远都是个职场新人。如果他不甘于当一个陪练,在经过努力之后,他就会成为一个业务熟练的人,甚至还会有不断升迁的机会,最终成为一个成功的职业经理人。

一个人,跟着另一个人学做生意,起初,他也只是个陪练。别人出差,他作伴,别人进货,他帮着扛包。如果他不甘心当陪练,撒手不干了,那么他永远也不知道生意应该怎样做。但是,如果他甘于当一个陪练,时间久了,他的心里便有了一本“生意经”。由此,他会发现,他的身边居然潜藏着许多“生意”,最终他会成为一名成功的商人。

一个人被选拔为运动员,刚开始时,他也只是一个陪练。因为跟他一起的人都是陪练,如果他甘于当一个陪练,每天打混得过且过,那么他的运动水平永远也无法提高,有可能一辈子都是个陪练,一直到退休。但是,如果他不甘心只当一个陪练,而是努力地学习运动技能,很快就在众多的陪练中脱颖而出,那么他就会成为主将。不但不是陪练了,还会有参加大赛和夺取金牌的机会,最终会成为一名运动明星。

一个演员,初次出演时,只分得了一个小角色。也就是说,他只不过是主角的一个陪练。如果他不甘心当这个陪练,一心想当主角,因为没有名气,也没有演技,不但主角上不了,就连出演小角色的机会也失去了。但是,如果他甘于当这个陪练,先由小角色干起,慢慢地,他就有了出演主角的机会,最终会成为一位大明星。

生活就是一个大舞台,人生就是一场戏。没有人一出生就能成为主角,再大的成功也都是从陪练开始的。所以,作为一个新人,不管你甘不甘心当一个陪练,你都得从陪练开始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