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沈岳明 的博客

欢迎报刊编辑选稿,谢绝无酬转载。邮箱:13148970@163.co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沈岳明,《读者》等多家杂志签约作家。著有散文集《越简单 越成功》《地图鱼的梦想》《明亮的心境》《靠自己的力量飞翔》《那场青春的一次出走》,小说集《神秘的红衬衫》,长篇小说《爱是一切的答案》等。 曾任《飞霞》《百花》等杂志编辑部主任。发表作品数千篇,有作品入选数百本文选及教辅教材类书籍。 有20多篇作品入选近几年的中考、高考及公务员考试试卷。生活及写作经历被《中国青年》等多家媒体报道。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临湘市作家协会副主席。

 
 

不为别人干事的人  

2011-06-15 10:56:1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沈岳明

唐玄宗时期,正是唐朝的第二个盛世。有一个叫高蒙的人,一心想干一番事业。那时候流行石雕艺术,不管是民间还是皇宫,都需要大量的石雕艺人。于是,高蒙决定去学习石雕艺术。经过几番打听,高蒙找到了一位技艺高超的石匠,并表示愿意跟他学习石雕艺术。

石匠问高蒙:“你真的愿意跟我学习石雕艺术?不怕吃苦?”高蒙挺了挺胸说:“为了能干出一番事业,我不怕吃苦。”石匠说:“那好,请跟我上山去抬石头吧。”高蒙不解地问:“抬石头干什么?我是来学习石雕艺术的,可不是来给你抬石头的。”石匠说:“看来你不适合学习石雕艺术,请回吧。”

高蒙后来又去找过几位石雕艺人,但都要他去抬石头。高蒙不明白,自己明明是来学习石雕艺术的,但那些艺人却非要他抬石头不可。

既然石雕艺术学不成,那么总还有别的可以学吧。除了石雕外,捕鱼的收入也挺高。于是,高蒙想,不如去学习捕鱼吧。高蒙找到了一个渔夫,并表示愿意跟他学习捕鱼。

渔夫问高蒙:“你真的愿意跟我学习捕鱼?不怕吃苦?”高蒙说:“为了能干出一番事业,我不怕吃苦。”渔夫说:“那好,请拿上斧头,跟我一起去修补渔船吧。”高蒙不解地问:“我是来学习如何捕鱼的,可不是来给你修补渔船的。”渔夫说:“看来你不适合学习捕鱼,请回吧。”

高蒙后来又去找过几位渔夫,但都要他去修补渔船。高蒙不明白,自己明明是来学习捕鱼的,但那些人却非要他去修补渔船。

因为想干一番事业,高蒙后来又计划过许多工作,但直到暮年,都没能如愿。虽然他从没正经地干过什么工作,但他一生都在为一份工作而不断地追求。从这点上,便能充分地说明,高蒙不缺少事业心,也不怕吃苦。但他却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失败者。

这个故事的真实性有待考证,但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,确实存在这样的人。他们不缺少事业心,也不怕吃苦,但就是干不成事业。

那么,有人会问:一个有事业心,而又不怕吃苦的人,为何会一事无成呢?他失败的原因究竟是什么?原因就在于,他不想为别人做事。在这个世界上,你如果不肯为别人做事,那么自己也将会一事无成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2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