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沈岳明 的博客

欢迎报刊编辑选稿,谢绝无酬转载。邮箱:13148970@163.co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沈岳明,《读者》等多家杂志签约作家。著有散文集《越简单 越成功》《地图鱼的梦想》《明亮的心境》《靠自己的力量飞翔》《那场青春的一次出走》,小说集《神秘的红衬衫》,长篇小说《爱是一切的答案》等。 曾任《飞霞》《百花》等杂志编辑部主任。发表作品数千篇,有作品入选数百本文选及教辅教材类书籍。 有20多篇作品入选近几年的中考、高考及公务员考试试卷。生活及写作经历被《中国青年》等多家媒体报道。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临湘市作家协会副主席。

 
 

幸福岛和烦恼岛  

2011-04-14 10:45:0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沈岳明

加那利群岛位于非洲西北部的大西洋上,是非洲大陆西北岸外的一个火山群岛。东距非洲西海岸约130公里,东北距西班牙约1100公里。距摩洛哥西南部海岸约120公里。在加那利群岛的西部,还有一个帕尔马岛,它属于加那利群岛之一。

大约在公元前40年,希腊人和罗马人同时进入帕尔马岛,并在那里定居。罗马人称该岛为“幸福岛”。因为那里拥有美丽的沙滩,陡峭的悬崖,一年至少300天的明媚阳光。他们觉得,这些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,定能吸引很多游客。

而希腊人则称那里为“烦恼岛”。因为到处都是沙滩和悬崖,根本无地可种,就算勉强开发出一些梯田,而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天气晴朗、缺少雨水,作物的收成也非常有限。如果要想不挨饿,则要努力地挑水浇灌庄稼。

令人奇坚的是,两群人生活在同一个岛上,居然也能和平共处。当希腊人正在开垦荒地、为浇灌庄稼的水源争吵不休的时候,罗马人则引着一群诗人、画家在岛上采风。

因为收成有限,希腊人几乎一年到头都在为生活发愁,他们埋怨这里的土地不够肥沃、雨水太少,到处都是沙地和荒山,这个该死的“烦恼岛”,就是一块嚼着无味、弃之可惜的鸡肋。

因为这里有着其他地方没有的奇特自然景观,罗马人便大举开发旅游业,不但赚得盆满钵满,而且生活得悠闲而快乐。当一个个游客满意而来,快乐而去时,他们就会感叹,这里真是一个名副其实的“幸福岛”啊!

同一个地方,对于不懂适应环境,只知一味固守陈规陋习的人,无疑会生活得无比烦恼;而对于有方法、懂变通的人来说,则会感到这样的生活真是幸福无边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6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