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沈岳明 的博客

欢迎报刊编辑选稿,谢绝无酬转载。邮箱:13148970@163.co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沈岳明,《读者》等多家杂志签约作家。著有散文集《越简单 越成功》《地图鱼的梦想》《明亮的心境》《靠自己的力量飞翔》《那场青春的一次出走》,小说集《神秘的红衬衫》,长篇小说《爱是一切的答案》等。 曾任《飞霞》《百花》等杂志编辑部主任。发表作品数千篇,有作品入选数百本文选及教辅教材类书籍。 有20多篇作品入选近几年的中考、高考及公务员考试试卷。生活及写作经历被《中国青年》等多家媒体报道。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临湘市作家协会副主席。

 
 

最富有的人  

2011-11-16 11:52:3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沈岳明

有一个名叫马丁森的美国人,因为喜欢炫富,一时间引发了人们的热议。马丁森炫富的方式其实很简单,就是将自己家的高档商品,包括:汽车、名表、金饰以及其他的奢侈品,拿出来向别人炫耀,有时甚至直接将成捆的钞票拿出来炫耀。一时间,因为人们褒贬不一的言论,让马丁森成了名人。

对于那些褒贬不一的言论,马丁森似乎并不介意。因为马丁森认为,那些财富是自己通过努力挣来的,不管你是将它放在家里做一个默默无闻的富人,还是将它公之于众,做一个人尽皆知的富人,都是可以的。他现在想做一个人尽皆知的富人,又有什么不可以的呢?既不违法,也不有违道德。

马丁森不但依然在不停地炫富,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与他有着相同想法的人一起来炫富。不但如此,马丁森还产生了一个想法,那就是在一定的范围内,每年都选出一个最富有的人。让这个最富有的人,带领大家一起来做一个人尽皆知的富人。让富人不但拥有财富,还拥有更多人的关注,也就是拥有财富以外的一些东西,比如物质以外的精神生活。但前提是,参与评选的人必须是自愿的,其财富也必须是通过正当途径所得的。

马丁森的这个建议,得到了不少人的支持。最终有大约500个自认为很富有的人,参加了这次活动的评选。评选很快便有了结果,人们的目光锁定在了一个名叫杰弗里的人的身上,因为在这500人里,只有他的财产最多,其中包括:房产、汽车、黄金、游轮以及现金,总资产超过了10亿美元。

就在本年度“最富有的人”的桂冠,即将落到杰弗里的头上时,另一个人站起来大声地说不公平。那是排名第10位的威廉。威廉的资产还不及杰弗里的一半,也就是说最多只有5亿美元。很多人质疑威廉,我们这次评选的可是最富有的人,按你目前的资产,还差得远呢。

这时,威廉不慌不忙地将自己捐赠给各地慈善机构的资产(资金)单据拿了出来。如果将这些捐出去的资产算在一起的话,威廉的总资产显然比杰弗里的要多出一些。而杰弗里尽管拥有巨大的资产,却拿不出哪怕是1美元的捐赠单据。

这下人们都不吭声了,并都陷入了沉思。接着威廉说:最富有的人,不仅要看他拥有什么,还要看他给予了什么。如果一个人只知道拥有,而不给予,那么他就是拥有得再多,又有什么意义呢?威廉的话让现场的人猛然醒悟,并热烈地鼓起了掌。最后,马丁森宣布,威廉是本年度“最富有的人”。

从此,马丁森在这个评选活动中,又加入了一条:最富有的人,既要看他拥有什么,还要看他给予了什么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