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沈岳明 的博客

欢迎报刊编辑选稿,谢绝无酬转载。邮箱:13148970@163.co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沈岳明,《读者》等多家杂志签约作家。著有散文集《越简单 越成功》《地图鱼的梦想》《明亮的心境》《靠自己的力量飞翔》《那场青春的一次出走》,小说集《神秘的红衬衫》,长篇小说《爱是一切的答案》等。 曾任《飞霞》《百花》等杂志编辑部主任。发表作品数千篇,有作品入选数百本文选及教辅教材类书籍。 有20多篇作品入选近几年的中考、高考及公务员考试试卷。生活及写作经历被《中国青年》等多家媒体报道。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临湘市作家协会副主席。

 
 

将敌人变成朋友  

2010-10-27 14:32:2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沈岳明

一家鞋材公司的总裁决定在自己四个助手中挑选一个出任总经理。他提出的要求是,谁在短时间内战胜了另一家更强大的鞋材公司,谁就有机会坐上总经理的位置。总裁的命令一出,四位跃跃欲试的助手便各自想办法去了,谁不想当总经理啊?

可是,另一家公司多年来一直是他们的强大对手,要想在短时间内战胜对方,谈何容易?第一位助手的办法是:加强本公司的产品质量,另外,从价格上再向客户让利百分之十。很快市场反应,虽然在经营上略有起色,但还谈不上战胜对方公司。对方公司的实力不在他们之下,不论是技术力量,还是经济力量,所以这招起不到实质性作用。

第二位助手的办法是:制造一批劣质产品,然后打上对方公司的商标,假冒对方公司的工作人员向客户推销。以此来损害对方公司的声誉,让对方公司无法在市场上立足。刚开始时,确实给对方的产品销售带来了一些麻烦,在经济上也造成了不小的损失。可是,不久,对方公司便与打假办联合起来查清了那批劣质产品的来源,并顺藤摸瓜地抓住了幕后人。第二个方法,不但没能战胜对方公司,各大媒体还给对方公司做了一次免费广告,最惨的是,自己公司也因此背上了不好的名声。

第三个助手的办法是:挖墙脚,将对方公司的人才挖过来,将对方公司的先进技术偷过来,因为只有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,如果掌握了对方的先进技术和人才,还怕战胜不了对方?哪知对方公司有一帮铁杆技术人才,即使有愿意过来的也都是些平庸之辈,而且还漫天要价,干不了多久又跳槽走了。

令人意外的是,第四位助手被总裁任命当上了总经理。因为只有他的方法最直接最有效。他的方法是,找到对方的总裁,真诚地提出与对方公司合作。共同研制出最好的产品,这样的合作在商界中称为,强强联手,共同获利。总裁在任命会上激动地说,真正战胜对手的办法就是与之合作,将敌人变成朋友才是最好的消除敌人的办法啊!

在现代社会,复杂的商场与人际关系中,如果将敌人变成了朋友,又何愁事业不能成功,人生不能成功呢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