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沈岳明 的博客

欢迎报刊编辑选稿,谢绝无酬转载。邮箱:13148970@163.co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沈岳明,《读者》等多家杂志签约作家。著有散文集《越简单 越成功》《地图鱼的梦想》《明亮的心境》《靠自己的力量飞翔》《那场青春的一次出走》,小说集《神秘的红衬衫》,长篇小说《爱是一切的答案》等。 曾任《飞霞》《百花》等杂志编辑部主任。发表作品数千篇,有作品入选数百本文选及教辅教材类书籍。 有20多篇作品入选近几年的中考、高考及公务员考试试卷。生活及写作经历被《中国青年》等多家媒体报道。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临湘市作家协会副主席。

 
 

无价的母爱  

2010-10-27 14:31:1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沈岳明

有位叫亨利的德国少年,由于兄弟姐妹太多,他的童年几乎是在饥饿中度过的。亨利的父母一共生育了14个孩子,亨利排名第11位,亨利的父亲是一位普通的玻璃手工业者,家境极度贫困,有时母亲还要帮助父亲一起参加劳动来赚取微薄的养家费。小亨利多么渴望母亲每天抽一点点时间来抱抱他,哪怕是一分钟也行,但,更让亨利渴望的还是能够多吸一口母亲的浮汁,可是,对于这个有着14个孩子的大家庭来说,可想而知,分给亨利的母爱就十分有限了。终于,亨利的7个兄弟姐妹因营养不良而先后去世,亨利幼小的心灵被深深地震撼了。

像他们那样的家庭在当时的德国还有很多,慢慢长大的亨利终于懂得了父母的不易,生活的艰难,以及儿童对母爱的深深渴望。亨利决定要给所有的孩子们一份母爱,让所有孩子都能够健康地成长。于是,在1867年,亨利发明了世界上第一种婴儿食品——牛奶麦片,它的先进之处在于,可以使麦片完全混合于牛奶,其价值相当于母乳。

一天,一位当医生的朋友给亨利带来了一个早产婴儿。婴儿因为身体极度虚弱,而吃不下东西,所以被遗弃了。亨利收下了这个婴儿,喂他吃自己开发的牛奶麦片,小生命终于获救了。这个好消息很快在当地传开,被许多妈妈、接生婆和医生们所知晓。他就是雀巢之父——亨利·雀巢。为了让更多婴儿受益,他干脆注册了一家公司,专门生产牛奶麦片,还以自己的姓氏作为公司的名称,这就是后来闻名全球的雀巢公司的雏形。

令亨利·雀巢没有想到的是,他开发的婴儿麦片粥的销售在瑞士迅速火爆,购买麦片粥竟成为一种时尚,特别是贫民百姓,不仅把它当作一种食品,更作为一种亲情和慈爱的象征。小小雀巢公司以一碗婴儿粥,插上柔情和慈爱的翅膀,开始飞向全世界。

如今,雀巢集团的年总销售额约为500亿美元,净利润超过30亿美元。在80多个国家建立了近500家工厂,全球员工有20多万名,已成为世界上屈指可数的大型跨国公司。

这就是母爱的力量,只有以母亲的博大胸怀去关心世界,才能赢得世界的热爱。人生中,我们常常以为,爱就一定是付出,永远也没有回报,殊不知,爱看似一无所有的空谷,却蕴藏着无尽的财富,当你的呼喊得到共鸣时,爱的回报就像清澈的山泉,源源不断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