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沈岳明 的博客

欢迎报刊编辑选稿,谢绝无酬转载。邮箱:13148970@163.co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沈岳明,《读者》等多家杂志签约作家。著有散文集《越简单 越成功》《地图鱼的梦想》《明亮的心境》《靠自己的力量飞翔》《那场青春的一次出走》,小说集《神秘的红衬衫》,长篇小说《爱是一切的答案》等。 曾任《飞霞》《百花》等杂志编辑部主任。发表作品数千篇,有作品入选数百本文选及教辅教材类书籍。 有20多篇作品入选近几年的中考、高考及公务员考试试卷。生活及写作经历被《中国青年》等多家媒体报道。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临湘市作家协会副主席。

 
 

谁都无法将自己举起  

2010-06-08 09:25:4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沈岳明

早在公元前1000多年前,一小股雅利安人进入印度北部,并在那里定居下来。传说,他们是世界上力气最大的人种。虽然体形、体重跟常人无异,成年男子一般高约1.6—1.9米,重约60—200公斤,但他们能举起超过自己体重5倍的东西。

例如,一个身高1.6米、体重60公斤的20岁男子,他能举起重达300公斤的东西。他们还有一个习惯,那就是两个人见了面,都要相互将对方举起来,不管对方多瘦,或者多肥,都要将对方举过头顶。在他们眼里,那是一种礼仪,就像握手一样。

一位哲学家,第一次进入雅利安人的村寨时,便被人举了起来。轮到哲学家举那个雅利安人了,偏偏那人又是个高约1.9米,重约150公斤的大个子,尽管哲学家也有着100多公斤的体重,1.9米的个头,但就是没能将那人举起来。

因害怕雅利安人说自己没有礼貌,哲学家决定引开他们的注意力,于是灵机一动,说:“尽管你们能将任何人轻而易举地举过头顶,但是,你们发现一个问题没有?那就是,你们谁也无法将自己举起来!”

这确实是一个雅利安人从未想过的问题,于是,很多人决定一试。有的人用双手紧紧地抱住了自己的身子,想将自己举起来;也有的人蹲在地上,紧紧地抱住了自己的双脚,试图将自己举起来;还有的人抱住了自己的头……自然,尽管他们一个个累得气喘吁吁、汗流浃背,却没一个人能将自己举起来。

于是,哲学家悟到了一个道理:一个人,如果脱离了别人的帮助,哪怕你的体重再轻,任凭你怎样自吹自擂,也无法将自己抬高举起。相反,如果获得了别人的帮助,哪怕你的形体再笨,只要拥有一颗热忱待人的心,也能依靠别人的力量攀上山顶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0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