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沈岳明 的博客

欢迎报刊编辑选稿,谢绝无酬转载。邮箱:13148970@163.co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沈岳明,《读者》等多家杂志签约作家。著有散文集《越简单 越成功》《地图鱼的梦想》《明亮的心境》《靠自己的力量飞翔》《那场青春的一次出走》,小说集《神秘的红衬衫》,长篇小说《爱是一切的答案》等。 曾任《飞霞》《百花》等杂志编辑部主任。发表作品数千篇,有作品入选数百本文选及教辅教材类书籍。 有20多篇作品入选近几年的中考、高考及公务员考试试卷。生活及写作经历被《中国青年》等多家媒体报道。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临湘市作家协会副主席。

 
 

心里不踏实的原因  

2010-06-12 08:09:2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沈岳明

两位老人在公园相遇了。他们一位是已退休的企业家,还有一位是流浪汉。企业家得知流浪汉这么大年纪了还住在天桥底下时,顿时起了怜悯之心。两人年龄相仿,命运却大不相同,企业家有好几处房产,而流浪汉却连个安身的地方都没有。于是,企业家决定送一套房子给流浪汉。

流浪汉惊喜地问:“您是说您打算送一套房子给我,这可是真的?”企业家说:“一点没错,如果你愿意,我现在就给你一串房子的钥匙。”流浪汉从企业家手里接过钥匙,高兴地说:“那真是太好了,我从此再也不用睡在天桥底下了。”

一个星期后,企业家又在公园遇到了流浪汉。企业家本想问流浪汉住得怎么样。可还没等他开口,流浪汉便急切地说:“这几天您去哪里了,我终于等到您了。”企业家问:“怎么啦,那套房子住得不舒服吗?”流浪汉说:“房子倒是住得挺舒服,可我的心里却不踏实!”企业家明白了,他肯定是怕自己反悔后又将房子收回去,于是说:“要不我给你办个房产证吧。”当流浪汉看到房产证上写着自己的名字后,欢天喜地地走了。

又一周过去了。企业家再次在公园里遇到了流浪汉。企业家问:“那套房子已经是你自己的了,这下住着心里该踏实了吧?”流浪汉摇了摇头说:“不,我还是觉得心里不踏实。”企业家不解地问:“那你要我怎么办你的心里才踏实呢?”

流浪汉继续摇头说:“我也说不上来,总之住在那套房里,心里就不踏实,还不如住在天桥底下踏实!”突然,流浪汉像想起了什么,问:“您住在自己家里时,心里踏实吗?”企业家随口反问道:“我住在自己家里,心里有什么不踏实的?我的房子既不是偷的也不是抢的,更不是别人送的,是我通过辛勤的劳动挣来的!”

企业家的话刚刚说完,流浪汉就抱头痛哭道:“您说得对极了,这才是我心里不踏实的原因啊,您住的房子是自己通过劳动挣的,而我住的房子却是别人送的!”说完,流浪汉将那套房子的钥匙还给了企业家,又住到了天桥底下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0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