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沈岳明 的博客

欢迎报刊编辑选稿,谢绝无酬转载。邮箱:13148970@163.co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沈岳明,《读者》等多家杂志签约作家。著有散文集《越简单 越成功》《地图鱼的梦想》《明亮的心境》《靠自己的力量飞翔》《那场青春的一次出走》,小说集《神秘的红衬衫》,长篇小说《爱是一切的答案》等。 曾任《飞霞》《百花》等杂志编辑部主任。发表作品数千篇,有作品入选数百本文选及教辅教材类书籍。 有20多篇作品入选近几年的中考、高考及公务员考试试卷。生活及写作经历被《中国青年》等多家媒体报道。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临湘市作家协会副主席。

 
 

不劳无功与劳而无功  

2010-05-04 17:31:3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沈岳明

拉尔夫·劳伦出身贫寒,由于一颗不甘平淡的心,使他从小就外出打工,并开始自己创业。他从卖领带开始,慢慢地发展到拥有一家规模不小的公司。可是,一次经融危机,使他多年努力打拼的事业毁于一旦。

拉尔夫·劳伦被迫再次给人打工,为积累原始的创业资金而努力。在那家小公司,他白天辛勤地工作,晚上则去公司后面一个小树林里睡觉,因为租不起房,便在那里搭了个临时窝棚。在小树林里,他遇到了与自己同龄的流浪汉保罗,于是,两人便聊起了天。当保罗得知拉尔夫·劳伦为了事业曾经历尽千辛万苦时,叹了口气,说:“唉,我真为你感到不值!”

拉尔夫·劳伦不解地问:“为什么?”保罗说:“你看我,这么多年,什么事也没干,整天过着悠闲自在的日子,而你,却吃尽了苦头,操碎了心。可是,到头来,我们两个不都是一样的吗,什么也没有得到!所以,我建议你还是跟我去流浪吧,该玩就玩,该睡就睡,反正劳也无益,什么也得不到!”

拉尔夫·劳伦立即说:“我跟你可不一样,你整天只想到玩,然后就是吃了睡,睡了吃,我还要去追求我的梦想,创建我的事业呢!”

保罗立即讥笑道:“你就别自欺欺人了,我的企业家,不劳无功,与劳而无功,结果都一样,只是过程不一样而已。就说现在吧,你白天忙碌地干事业,我白天四处玩耍,到了晚上我们又都回到这个小树林里睡觉。你说,我们有什么不同?”

拉尔夫·劳伦想了想,说:“虽然现在看起来,我们没什么不同,但我相信,将来我们肯定会有不同之处的。不劳无功与劳而无功结果虽然一样,但劳动过的人知道为什么无功,有了经验,会更容易成功。而不劳动的人,就永远也得不到经验,也是永远都无法成功的!”

不久,拉尔夫·劳伦凭借自己精湛的制衣技艺,被那家小公司聘为主管。几年后,利用手里积累下的原始资金,拉尔夫·劳伦又将公司开起来了,并且还创立了自己的品牌,最终进入了《福布斯》,成为富豪榜上的一员。同时,他还发展了慈善事业,成为了名远近闻名的慈善家。而那位流浪汉保罗,至今还住在那个小树林的窝棚里,靠慈善家们的捐助度日。

石狮日报2010年5月18日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2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