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沈岳明 的博客

欢迎报刊编辑选稿,谢绝无酬转载。邮箱:13148970@163.co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沈岳明,《读者》等多家杂志签约作家。著有散文集《越简单 越成功》《地图鱼的梦想》《明亮的心境》《靠自己的力量飞翔》《那场青春的一次出走》,小说集《神秘的红衬衫》,长篇小说《爱是一切的答案》等。 曾任《飞霞》《百花》等杂志编辑部主任。发表作品数千篇,有作品入选数百本文选及教辅教材类书籍。 有20多篇作品入选近几年的中考、高考及公务员考试试卷。生活及写作经历被《中国青年》等多家媒体报道。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临湘市作家协会副主席。

 
 

庄稼汉的秘诀  

2010-01-07 16:23:3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沈岳明

一个庄稼汉,立志要找到发家致富的秘诀。可是,一年又一年,他从一个小伙子,渐渐步入了中年,还是没有找到致富的秘诀。最后,他找到一位经济学家,并说出了自己的苦恼。

经济学家问:“你有哪些资源?”

庄稼汉说:“我有一块地。”

经济学家又问:“你以前是怎样经营你的资源的呢?”

庄稼汉说:“每年春天,我首先会将地深翻,再细细地整平,然后撒下种子,再浇水、施肥、除草,等到了秋天,我便开始收割,我就是这样经营我的资源的。”

经济学家再问:“你懂房地产吗?”

庄稼汉摇了摇头,说:“不懂。”

经济学家说:“我告诉你一个致富的秘诀。”

庄稼汉欣喜若狂。

经济学家递给庄稼汉一张纸条,说:“我将致富的秘诀都写在这张纸条上了,你必须将它贴在家里最显眼的地方,只要每天仔细研读,很快你就会发家致富的!”

庄稼汉高兴地走了。

几年时间过去了,经济学家见庄稼汉再也没来找他,断定庄稼汉曾经的那块地里应该长出了高楼,而庄稼汉也应该早已富得流油了吧。于是,经济学家决定去拜访庄稼汉,一来是想亲眼见证一下自己那个秘诀的作用,二来,也希望庄稼汉付给自己一些酬劳费。

结果却令经济学家大吃了一惊,庄稼汉的地里不但没有长出高楼,更没有成功地致富,因为他还在地里收获庄稼呢。

经济学家不解地问:“这几年,你究竟在干什么呢?”

庄稼汉说:“每年春天,我会将地深翻,再细细地整平,然后撒下种子,再浇水、施肥、除草,等到了秋天,我便开始收割……”

经济学家问:“那我给你的秘诀呢?”

庄稼汉说:“我一直都是按照您说的,将它贴在房间里最显眼的地方,并且每天都在认真研读啊!”

经济学家叹了口气,说:“如果你的行动总是一成不变,得到的结果也肯定会一成不变。就是拥有了秘诀,而不按照上面的方法去做,再好的秘诀也是一张废纸啊!”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