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沈岳明 的博客

欢迎报刊编辑选稿,谢绝无酬转载。邮箱:13148970@163.co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沈岳明,《读者》等多家杂志签约作家。著有散文集《越简单 越成功》《地图鱼的梦想》《明亮的心境》《靠自己的力量飞翔》《那场青春的一次出走》,小说集《神秘的红衬衫》,长篇小说《爱是一切的答案》等。 曾任《飞霞》《百花》等杂志编辑部主任。发表作品数千篇,有作品入选数百本文选及教辅教材类书籍。 有20多篇作品入选近几年的中考、高考及公务员考试试卷。生活及写作经历被《中国青年》等多家媒体报道。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临湘市作家协会副主席。

 
 

不娶公主的原因  

2010-01-19 15:46:1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沈岳明
在古罗马时期,有一个叫马库斯的农场主,不但长得高大英俊,而且聪明能干,因为他将自己的农场经营得红红火火,所以得到了人们的交口称赞,一时名声大振。
一天,罗马皇帝打听到,马库斯还没有娶妻,便派随从找到马库斯,对他说:“皇帝想将女儿嫁给你为妻,不知你意下如何?”
谁知,马库斯听了连连摇头,说:“不行,不行,我一个农夫,怎么配得上公主?”
皇帝的随从对于马库斯的表现,深感惊讶,说:“这可是天上掉馅饼的大好事啊,你居然不同意?”马库斯依然摇头,不肯接受,还说:“实在对不起,我的身体不好,恐怕会耽误公主的终身幸福,大人还是另找他人吧!”
皇帝的随从摇头叹息着走了。
随从走后,邻居对马库斯说:“你真傻呀,皇帝的女儿,那可是金枝玉叶的公主啊,很多富家公子想都想不到的事,你一个农夫,有多了不起?居然还不同意,真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!”
这时,马库斯才慢条斯理地说:“你有所不知,并不是我觉得自己有多么了不起,而是因为皇帝的女儿长得太丑了!”
邻居惊讶地问:“你见过皇帝的女儿?”
马库斯说:“没见过。”
邻居又问:“你既然没见过皇帝的女儿,又怎么知道她长得丑呢?”
马库斯说:“我是一个农夫,在卖粮食和蔬菜的时候,如果产品质量好的话,根本不需要求人购买,只有在质量不好的时候,才需要四处推销。同样的道理,如果皇帝的女儿长得漂亮的话,还轮得到我这个农夫吗?”
邻居听了马库斯的话,半信半疑。后来,马库斯的邻居还真见到了皇帝的女儿,并发现她确实长得很丑,这才佩服起马库斯来。
这个故事告诉我们,人生中,永远也别想侥幸获得成功。天上是掉不来馅饼的,就算碰上了,那也是一个别人不要的馊了的馅饼。
(原发《石狮日报》2010年1月1日)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