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沈岳明 的博客

欢迎报刊编辑选稿,谢绝无酬转载。邮箱:13148970@163.co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沈岳明,《读者》等多家杂志签约作家。著有散文集《越简单 越成功》《地图鱼的梦想》《明亮的心境》《靠自己的力量飞翔》《那场青春的一次出走》,小说集《神秘的红衬衫》,长篇小说《爱是一切的答案》等。 曾任《飞霞》《百花》等杂志编辑部主任。发表作品数千篇,有作品入选数百本文选及教辅教材类书籍。 有20多篇作品入选近几年的中考、高考及公务员考试试卷。生活及写作经历被《中国青年》等多家媒体报道。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临湘市作家协会副主席。

 
 

最不能缺少的人  

2009-12-09 11:41:5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沈岳明

为了提高人们的工作积极性,公司老板决定,每年底都拿出一大笔钱来,专门奖励公司里那位最不能缺少的人。由于奖金丰厚,一时间人人争先,个个努力,公司效益是一天比一天好,可是,让大家为难的是,谁也分不清谁才是公司里最不能缺少的人。

在年终总结会议上,大家争论了好半天也没争出个结果来。首先是业务代表发言:“我认为,一个没有业务的公司,不说发展,就连一天也支撑不下去。所以,作为业务代表,本公司最不能缺少的人就是我!”

这时,生产代表站了起来说:“光有业务,生产搞不上去,没有产品,还算什么公司?所以,我认为,作为生产代表,我才是本公司里最不能缺少的人!”

这时,产品开发代表说话了:“如果没有人来开发,产品又从哪里来?所以,作为产品开发代表,我认为,只有我才是本公司里最不能缺少的人!”

随后又有多人站起来,分别说明,只有自己才是本公司里最不能缺少的人,甚至连那位一直默默无闻的清洁工,也发表了意见,他说:“如果我一天不清理垃圾,公司还不成了垃圾场……”

见无法争出个输赢来,大家终于将目光投向了一直沉默不语的老板。希望他来拍板这个最终的奖金获得者。

老板嗯嗯了两声说:“大家刚才说的都有道理,但道理又都不够充分。要我说,公司里最不能缺少的人应该是老板,你们想想,如果没有人给大家发工资,那大家还能呆在这里吗?公司还能够继续开下去吗?”

老板的话一出口,再也没人吭声了。因为谁也没有反驳的理由。最终,那笔奖金依然回到了老板的手里。

老板觉得,这真是一个令他满意的结果。可是,他怎么也没有想到,当第二年初,公司开工的时候,居然没有一个人来上班。不久,老板收到了一大堆名片。名片上分别写着:业务介绍有限公司总经理、产品加工厂厂长、产品研发有限公司总经理……最后是那位清洁工的名片:专业保洁有限公司总经理!

原来,大家都当老板去了!

 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