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沈岳明 的博客

欢迎报刊编辑选稿,谢绝无酬转载。邮箱:13148970@163.co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沈岳明,《读者》等多家杂志签约作家。著有散文集《越简单 越成功》《地图鱼的梦想》《明亮的心境》《靠自己的力量飞翔》《那场青春的一次出走》,小说集《神秘的红衬衫》,长篇小说《爱是一切的答案》等。 曾任《飞霞》《百花》等杂志编辑部主任。发表作品数千篇,有作品入选数百本文选及教辅教材类书籍。 有20多篇作品入选近几年的中考、高考及公务员考试试卷。生活及写作经历被《中国青年》等多家媒体报道。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临湘市作家协会副主席。

 
 

怎样与好运相遇  

2009-12-08 16:24:1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沈岳明

他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,因为家境贫困,家里根本就拿不出送他读书的钱,所以他毅然将那张大学录取通知书,深深地埋进了箱底。然后,他背着一个小包,拿上借来的200元钱,独自走出了生养了他20年的小山村,去省城长春谋生。

因为母亲是个业余的二人转演员,从小受母亲的影响,他也爱上了表演艺术。他十分渴望,自己有一天也能走上表演艺术的道路。于是,他决定去歌舞厅当服务员,这样,他便有机会接触那些演员了。虽然当服务员的工资微薄,但每天他都能看上免费的歌舞表演,他觉得值!从此,他一边打工,一边偷偷学艺。

慢慢地,他也能唱上几首歌,或者表演几个节目了。于是,他辞去了服务员的工作,开始给歌厅唱歌。有一次,他要跟一个女歌手对唱一首名叫《为了谁》的歌。结果女歌手临时有事到不了现场。台下几百名观众还等在那里呢,歌厅老板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。他见状,不慌不忙地对老板说:“不如,让我试试如何?”老板说:“你不是唱男声吗,现在需要的可是一位女歌手!”他说:“老板,我可以一边唱男声,一边唱女声,不如就让我试试吧!”

此时,老板也没了主意,只得死马当做活马医,随他去了。没想到,他一人演唱的那首男女对唱的歌,竟然赢得了观众的一片叫好声。演唱结束后,老板高兴地握着他的手说:“你是从哪里学来的这种本事,唱得可真好啊!”这下,他不但工资涨了一倍,而且生平第一次体会到了被观众欢呼的快乐。

一次偶然的机会,他接触了被誉为中国国粹的京剧男旦艺术,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。从此,他一边演出、一边求学,潜心钻研。经过努力,随后,他又在CCTV星光大道上,以男旦梅派表演震撼了观众。并以其甜美的歌声、婀娜的舞姿、俊俏的扮相获得年度季军,网络上的支持率高达93%。被观众誉为《星光大道》无冕之王,成为当之无愧的平民偶像。他的名字叫李玉刚,如今不但被中国老百姓熟知,还被许多外国朋友记住了。

法国巴黎出版的《欧洲时报》头版头条刊登了一条消息:中国当红男旦演员李玉刚随中国《玫瑰钻石》表演艺术团赴欧洲巡演,把中国古老的艺术带出了国门。接下来,李玉刚便火遍欧洲各国。CCTV4还做了专题报道。其代表作《新贵妃醉酒》,被选为第十七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的背景音乐。现在,李玉刚已被聘任为“中国歌剧舞剧院”独唱演员。

有人羡慕地对他说:“你的运气真好,一天大学都没上,仅仅遇上了一个女歌手的失约,再就是用女声唱了几首歌,居然就火了。而我为了拿到一张大学文凭,便花去了4年时间,结果好不容易毕业了,又是4年时间过去了,居然还没有找到工作!”

李玉刚说:“不对,我的运气并不比你的好,我们只是有一点不同而已。你上大学花4年时间只为拿文凭,又花4年时间只为找工作,而我已经工作8年了!同样的8年,你一直在寻找目标,而我则一直与目标呆在一起!”

人生中,好运总是喜欢跟目标一同前往。如果你总也找不到目标,那么也就遇不到好运,如果你早早地找到了目标,也就能早早地遇到好运了。

 

 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