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沈岳明 的博客

欢迎报刊编辑选稿,谢绝无酬转载。邮箱:13148970@163.co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沈岳明,《读者》等多家杂志签约作家。著有散文集《越简单 越成功》《地图鱼的梦想》《明亮的心境》《靠自己的力量飞翔》《那场青春的一次出走》,小说集《神秘的红衬衫》,长篇小说《爱是一切的答案》等。 曾任《飞霞》《百花》等杂志编辑部主任。发表作品数千篇,有作品入选数百本文选及教辅教材类书籍。 有20多篇作品入选近几年的中考、高考及公务员考试试卷。生活及写作经历被《中国青年》等多家媒体报道。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临湘市作家协会副主席。

 
 

专注和胸怀成就未来  

2009-12-21 10:44:3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沈岳明

史蒂夫跟父亲说:我想去比尔的公司工作。史蒂夫的父亲说:你要知道,他的公司实在是太小了,你在那里工作是没有前途的。史蒂夫说:我知道,他的公司目前确实很小,但我看得出来,它的前景是美好的,我相信,只要有我的加入,比尔的公司迟早会变成大公司的。史蒂夫的父亲说:你现在可是哈佛大学的毕业生,很多大公司等着你去呢。并且你还即将去商学院深造,如果你要去比尔的公司工作,就得放弃这家著名学府的理学士学位,你真的愿意吗?史蒂夫说:我愿意,只要是我认准的事,我就会坚持到底。

史蒂夫的父亲说:我的孩子,听我的,你如果真的想现在就参加工作的话,我还可以介绍你去我朋友的公司工作,薪水肯定不会低,并且在那里你会学到很多东西的。史蒂夫说:谢谢了,爸爸,我想,我还是不能答应你。史蒂夫的父亲说:只是,我还要提醒你,比尔可是你的同班同学,你愿意你的同学当你的老板,并且整天对你指手画脚吗?史蒂夫说:我愿意,谁叫他比我更有才,更有能力呢?

史蒂夫的父亲说:可是,你的这位同学还没有你的学历高,你曾经拿到过两个学位,他却一个学位也没拿到,你愿意在一个没有取得任何学位的人手下工作吗?史蒂夫说:是的,我愿意,因为我欣赏的不是他的学位,而是他的才能。史蒂夫的父亲笑了,他张开双臂猛地抱住了史蒂夫:我的好儿子,我衷心地祝福你,你的专注和你的胸怀,注定了你会走上一条成功之路的。

他就是史蒂夫·鲍尔默。从1980年至2000年的这20年间,商海沉浮,哪怕是遭遇了倒闭的危险,他也不离不弃地跟在比尔·盖茨的左右,默默地当着他的助手,静静地为微软公司奉献着自己的力量。比尔·盖茨就是在史蒂夫·鲍尔默的帮助下,将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一步步变成世界级大公司的。在2000年1月,史蒂夫·鲍尔默在比尔·盖茨从首席执行官的位置上退下来之后,成了微软公司的首席执行官。

专注需要独到的眼光和坚韧不拔的毅力,胸怀需要容海纳川的博大。一个人,只要专注于一样事情,并且拥有一个宽广的胸怀,那么,他的成功就在眼前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