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沈岳明 的博客

欢迎报刊编辑选稿,谢绝无酬转载。邮箱:13148970@163.co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沈岳明,《读者》等多家杂志签约作家。著有散文集《越简单 越成功》《地图鱼的梦想》《明亮的心境》《靠自己的力量飞翔》《那场青春的一次出走》,小说集《神秘的红衬衫》,长篇小说《爱是一切的答案》等。 曾任《飞霞》《百花》等杂志编辑部主任。发表作品数千篇,有作品入选数百本文选及教辅教材类书籍。 有20多篇作品入选近几年的中考、高考及公务员考试试卷。生活及写作经历被《中国青年》等多家媒体报道。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临湘市作家协会副主席。

 
 

王老五拉车(小小说)  

2009-12-20 15:00:0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沈岳明

王老五那天因为与组长顶嘴痛痛快快地吃了老板一盘“麻辣炒鱿鱼”之后,一气之下就自个儿买了辆三轮车。王老五的三轮车没有牌照,只能晚上偷偷的去街上拉客。

王老五总是将车子停放在录像厅或大酒店的一侧,自己则蹲在阴暗的角落里边抽街边买来的黑烟丝,边眯着眼睛侦察情况。王老五侦察的情况有两种。一种是坐车的客人,还有一种是治安队员。如是客人便马上迎上去,如果是治安队的则要撤退,不然就会“车毁人亡”。为了生活,王老五已操练出了一双非常老练和警觉的眼睛。

王老五虽老大不小了,却仍然没讨老婆,不是不想,而是没钱。他妈的现在的女人都嫁给了钱,有谁愿意嫁给我王老五?有钱的包二奶带情妇请小蜜,整天快乐逍遥。没钱的也是人啊,也有想女人的权力啊!想不到,看看总行吧!没事时,王老五就甜滋滋地看那来来往往的女人。看女人们婀婀娜娜地将朦朦胧胧的夜色装点得温馨而多情。王老五喜欢女人,便也有他不喜欢的。那就是那些将头发染得花花绿绿的,露胳膊肚脐眼的,只要看到了,王老五便要在心里骂上一句:伤风败俗!

正这样想着时,就有两个染了头发的男女凑了过来:“喂,到富怡花园。”王老五尽管打心眼里厌恶,但还是弯腰蹬动了车子。

说好的5元钱车费,那男的偏只给3元。女的也尖着嗓子瞎帮腔。经过一番激烈的争论,最后才以4元达成协议。“呸!一对狗男女!住这么好的房子为一块钱与老子争得面红耳赤。”王老五望着那两个男女像金刺猬一样的头消失在那豪华的住所时,狠狠地骂道。

王老五正准备蹬车走人。突然一女孩扶着一个大腹便便上了年纪的男人走了过来,好像是父女俩。王老五赶紧停车将他们让了进去。车还没踩动,后面便传来了尖厉的叫骂声:“刀杀的陈世美,一背开老娘就找了个小妖精,看老娘不要了你的命!”男人慌忙对王老五说:“快开车,要多少车费都行!”怎么看都不像那种人啊,又没有染黄头发!可谁知又是一对狗男女!王老五很想刹住车让后面追来的女人要了这个陈世美的命,但脚下却不由自主地蹬了起来。

下了车,男人问:“多少钱?”王老五将头一扬:“一百!”王老五真希望“陈世美”不肯出钱而狠狠地与他吵上一场。可男人却豪不犹豫地甩出一百元大钞。王老五接过钱,听到男人还说了声谢谢,就搂着女孩的腰走了。王老五的怒火就猛地窜了上来,他扬起巴掌就扇了起来,啪的一声,王老五的脸上就有了五个指印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