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沈岳明 的博客

欢迎报刊编辑选稿,谢绝无酬转载。邮箱:13148970@163.co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沈岳明,《读者》等多家杂志签约作家。著有散文集《越简单 越成功》《地图鱼的梦想》《明亮的心境》《靠自己的力量飞翔》《那场青春的一次出走》,小说集《神秘的红衬衫》,长篇小说《爱是一切的答案》等。 曾任《飞霞》《百花》等杂志编辑部主任。发表作品数千篇,有作品入选数百本文选及教辅教材类书籍。 有20多篇作品入选近几年的中考、高考及公务员考试试卷。生活及写作经历被《中国青年》等多家媒体报道。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临湘市作家协会副主席。

 
 

自己打败自己  

2009-12-20 14:59:0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沈岳明

狮子因了它的凶悍而成为百兽之王,只要它一声怒吼,其它动物莫不心惊胆颤俯首称臣。狮子傲慢的神态激怒了蚊子,蚊子决定向狮子挑战。蚊子在狮子的面前飞来飞去,趁机咬了狮子的鼻子一口,狮子生气了,用它锋利的爪子用力地抓蚊子,可是蚊子太灵活了,任狮子怎么抓也抓不到。狮子怒吼一声,蚊子被吹得无影无踪。狮子乐了,不就是一只小小的蚊子吗?可是令狮子想不到的是,不一会儿蚊子又回到了狮子的身边,并且很轻蔑地说,我还以为你很厉害呢,原来就这么两下子!狮子再次怒吼一声。

但蚊子再也没有被狮子的怒吼吓走,而是哈哈大笑说,怎么样,没能耐了吧。狮子只听到蚊子在说话,但却看不到蚊子在哪里,狮子气得在原地直转圈,但蚊子仍然在取笑它。狮子更加愤怒了,一连在地上打了好几个滚。当狮子刚停下来喘几口气时,蚊子又说话了,怎么样,奈何我不了吧。狮子在草地上狂奔起来,它越是不停地奔跑,蚊子的声音越是离它越近。狮子终于被它自己折腾得累得趴下了。可蚊子并没有罢休。还趁机在它的身上东咬一口西咬一口。狮子只得爬起来继续跑。狮子终于累死了。蚊子这才慢腾腾地从狮子的耳朵里飞了出来,对着死去的狮子骂了一句,笨蛋,我就躲在你的耳朵里,你都抓不到!

很多时候,人总是被像蚊子这样的小人物折腾着,有人说,你这样不好。你就这样跟他计较。有人说,你那里有问题,你就那样跟他计较。你每跟他计较一回,你都要气得吃不下饭,或者睡不好觉。最终被自己折腾得憔悴不堪。就像那只被蚊子折腾而死的狮子一样,如果狮子根本就不理蚊子,蚊子怎能奈何得了狮子?往往自认为很强大的人,其实不堪一击。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