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沈岳明 的博客

欢迎报刊编辑选稿,谢绝无酬转载。邮箱:13148970@163.co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沈岳明,《读者》等多家杂志签约作家。著有散文集《越简单 越成功》《地图鱼的梦想》《明亮的心境》《靠自己的力量飞翔》《那场青春的一次出走》,小说集《神秘的红衬衫》,长篇小说《爱是一切的答案》等。 曾任《飞霞》《百花》等杂志编辑部主任。发表作品数千篇,有作品入选数百本文选及教辅教材类书籍。 有20多篇作品入选近几年的中考、高考及公务员考试试卷。生活及写作经历被《中国青年》等多家媒体报道。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临湘市作家协会副主席。

 
 

总裁就是勤杂工  

2009-12-19 09:21:4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沈岳明

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,美国思科系统公司总裁钱伯斯接受了记者的采访。记者问:“总裁先生,作为公司的总裁,您对公司的业务应该非常了解,您能跟我们谈谈贵公司的主要业务吗?”

钱伯斯摇了摇头,说:“对不起,这要问一问我的业务经理才知道,对于公司业务方面的知识,我几乎是一窍不通!”

接下来,记者又问:“总裁先生,您一定是一位销售方面的专家,我很想听您谈一谈,贵公司在销售方面有哪些秘诀,您不介意吧?”

钱伯斯还是摇了摇头,说:“对不起,这得问一问我的销售经理才知道,对于销售方面的知识,我完全是一片空白!”

记者不甘心地再次问道:“总裁先生,那您肯定是一位出色的管理专家,要不,您就给我们谈一谈管理方面的知识吧!”

钱伯斯依然摇了摇头,说:“对不起,这个问题得问问公司的副总裁才行,因为只有他才是管理方面的专家!”

记者们听了面面相觑,总裁先生怎么什么也不知道呀!就在这时,钱伯斯坦率地说:“大家可能会觉得奇怪,作为公司的总裁,怎么可能什么也不知道呢?我现在就来告诉大家,我确实什么也不知道!”

记者们争先恐后地问:“那么,您每天的具体工作是什么?”

钱伯斯说:“我的具体工作可多了,每天下午,我得去幼儿园给单身的业务经理接孩子,有时还得去药店给销售经理买胃药,或许又得给公司里的哪位员工准备生日蛋糕了,就是到了深夜,也有忙不完的事,比如给还在加班的副总裁煮夜宵!”

钱伯斯刚说完,会场上便传来一片唏嘘之声。人们小声地议论说:“这哪是总裁呀,完全是一个勤杂工嘛!”

钱伯斯突然拍起了巴掌,说:“你说得对,我就是一个勤杂工!并且还是这个世界上最出色的勤杂工!我可以不懂技术,不懂管理,不懂公司里的任何事情,但我不能不懂得如何照顾我的属下,我的员工!作为公司的总裁,只要做好了勤杂工,那么成功就非他莫属了!”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