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沈岳明 的博客

欢迎报刊编辑选稿,谢绝无酬转载。邮箱:13148970@163.co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沈岳明,《读者》等多家杂志签约作家。著有散文集《越简单 越成功》《地图鱼的梦想》《明亮的心境》《靠自己的力量飞翔》《那场青春的一次出走》,小说集《神秘的红衬衫》,长篇小说《爱是一切的答案》等。 曾任《飞霞》《百花》等杂志编辑部主任。发表作品数千篇,有作品入选数百本文选及教辅教材类书籍。 有20多篇作品入选近几年的中考、高考及公务员考试试卷。生活及写作经历被《中国青年》等多家媒体报道。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、湖南省临湘市作家协会副主席。

 
 

命运是公平的  

2009-12-18 11:30:1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沈岳明

晚上,一回到家我便开始向妻子抱怨:真是太不公平了!我每天辛辛苦苦地找资料、搞研究,跑市场、做调查,通过十数年的努力,好不容易将产品的质量搞上去,突破了产品的销量,终于为公司创造了现如今这么好的效益。可是,为公司四处奔走立下汗马功劳的人是我,为公司出谋划策贡献力量的人是我,凭什么升职加薪的人不是我,而是我那个没有任何工作经验和不懂任何产品知识、只知道向领导吹牛拍马的同事呢?难道我这个脚踏实地地工作的人,还不如一个吹牛拍马什么都不懂的人能干?

妻子正要安慰我,突然11岁的儿子从自己的卧走出来对我说:爸爸,恭喜你。我莫名其妙地说:儿子,你是不是发烧说胡话了,你爸爸被人欺负了,你还来送恭喜,你如果再敢幸灾乐祸,小心我打你的屁股!

儿子突然一本正经地说:爸爸,我不是在幸灾乐祸,我是真心的在祝福你。我问你,你是愿意做一个认认真真地干工作的人,还是愿意每天围着领导转,做一个靠拍领导的马屁过日子的人呢?

我一下子被问住了。儿子说得对呀。谁不愿意做一个认认真真做事的人,而宁愿去做一个只会拍领导马屁的人呢?

接着儿子说:爸爸,你还记不记得有一次你也向我送过恭喜?那时,我也同样向你抱怨:我们班有一个同学,平时不学习,每当考试的时候,他就抄袭。我认认真真地读书做作业,背课文解难题,可是每次考试过后,却还没有那位抄袭的同学分数高。你说我冤不冤?

哦,我记起来了,我是这样跟儿子说的:恭喜你,儿子,从此以后,你便可以做一个认认真真地读书做作业,学知识的人。而你的那位同学却只能永远靠抄袭过日子了!难道我还不应该恭喜你吗?你是愿意认认真真地学知识呢,还是愿意永远靠抄袭换得高分呢?

靠投机取巧只能混得一时风光,而靠脚踏实地去拼搏进取,却能赢得最后胜利。这是谁都明白的道理。可是,一旦自己深陷其中,便迷糊了双眼。只要静下心来想一想,命运真的是公平的:它会让小偷常常获得意外之财,而又要让他整天提心吊胆;他会让一个辛勤的劳动者,在劳累了一天之后,送给他一个安稳而香甜的梦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